總統出席「臺大醫院新竹生醫園區分院開幕典禮」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12-16 16:48
點閱218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蔡英文總統今(16)日下午出席「臺大醫院新竹生醫園區分院開幕典禮」時表示,臺灣生醫產業在製藥、生技、醫材等領域,表現都非常亮眼,目前生醫產業市值8,900多億元,我們有信心能讓它成為下一個兆元產業;期待臺大新竹生醫分院成為大新竹地區醫療的領航者,跟轄區內所有醫療院所共同合作,提供鄉親更周全、更有品質的醫療照顧跟長照服務。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大家看起來都很高興,都覺得我們終於把這個醫院做起來了。她相信新竹鄉親也應該非常高興,新竹終於有一個醫學中心級的醫院,來照顧在地朋友的健康。

總統說,今天是臺大新竹生醫分院第一期醫療大樓正式開幕啟用。事實上,她前一陣子已經來聽取過余忠仁院長的導覽,也看到新醫院的規模跟將來可以發揮的功能。

總統提到,新竹生醫園區在20年來,一直是政府施政上很重要的區域,主要是希望它能夠帶動臺灣生醫產業的發展。臺灣的生醫產業在製藥、生技、醫材等領域,表現都非常亮眼,目前生醫產業的市值8,900多億元,我們有信心能夠讓它成為下一個兆元產業。

總統提到,新竹是高科技ICT產業的重鎮。政府想要做的事情,就是以「新竹生醫園區」為核心,扮演驅動者的角色,串聯起「產、官、學、研、醫」的力量,結合ICT產業,來發展有創新潛力的「高階醫療器材」、「生物製劑」、以及「特色醫療」等產業聚落。

總統指出,同時,我們要加強進行臨床醫學跟生醫產業實用化的研究,統整醫療體系跟專業醫療人員運用價值。透過將研發、試製、臨床試驗、轉譯醫學、以及新創育成,整合在園區之中,來加速推動生醫產業發展。

總統表示,大新竹的鄉親期待醫療中心等級的醫院,已經10幾年了,今天我們也順利完成大新竹鄉親的夢想。總統感謝在這個過程中所有參與的人,尤其是臺大醫院、臺大醫學院跟臺灣大學的團隊,以及政府部門的相關部會、立委,大家共同的參與,這確實是一個很重要、且具指標性的計畫。

總統提到,大新竹地區鄉親就醫的最大需求,就是急重症醫療跟癌症治療,以及心血管、腦血管等疾病。因此,臺大新竹生醫園區分院將這些疾病的預防與治療列為首要任務,並提供急重症醫療功能。

總統進一步指出,未來這裡也將會設立腫瘤醫學中心、心血管中心、腦血管與神經醫學中心、以及急重症治療中心,滿足大新竹地區急重症的醫療需求,照顧民眾的健康。

總統期待臺大新竹生醫分院能夠成為大新竹地區醫療的領航者,跟轄區內所有醫療院所共同合作,提供鄉親更周全、更有品質的醫療照顧跟長照服務。

最後,總統祝福臺大新竹生醫分院營運順利,「我們一起繼續努力,促進生醫產業發展,提升國人的健康」。

隨後,總統與現場貴賓共同進行剪綵儀式。包括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政忠、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新竹縣長楊文科、立法委員柯建銘、林為洲、邱泰源、臺大醫院新竹生醫園區分院院長余忠仁、臺大醫院院長陳石池、國立臺灣大學校長管中閔及臺大醫學院院長倪衍玄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總統出席「臺大醫院新竹生醫園區分院開幕典禮」
 
 
蔡英文總統今(16)日下午出席「臺大醫院新竹生醫園區分院開幕典禮」
 
 
總統出席「臺大醫院新竹生醫園區分院開幕典禮」
 
 
總統出席「臺大醫院新竹生醫園區分院開幕典禮」
  

點閱218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