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表揚65家私立老福機構 其中6家獲優等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12-16 15:51
點閱169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政府16日表揚65家評鑑績優私立老人福利機構,其中永康、永恩、永瑞、連城、永順、和樂等6家長照中心獲得優等,祥寶等59家獲得甲等,65家機構名單均公布於市府社會局網站,以供民眾選擇就養參考。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在頒獎前致詞表示,新北市人口已逾400萬,其中65歲以上長輩截至10月底就有57萬825人,佔全市人口14.22%,因此長輩的照顧議題是市府最重要的政策之一,非常感謝全市214家私立老人福利機構,協助市府照顧長輩,市府也會持續推動公共托老中心、銀髮俱樂部、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銀髮大學、老人共餐、動健康等友善高齡的政策,同時鼓勵評鑑獲得績優的機構,在偏區多多增設據點,以服務新北市的長輩。


社團法人新北市長期照護發展協會現任理事長郭麗宴、前任理事長簡文生、林偉峰等人均參加頒獎典禮。郭麗宴表示,肯定市府透過評鑑制度,例如機構的環境設施、衛生防護、生活照顧、膳食、輔具服務、醫護復健及社工服務等,列入評鑑指標,並評鑑出優、甲、乙等第,讓各機構得以見賢思齊,以對長輩及家屬提供最好的服務。


獲得評鑑優等的新北市私立永瑞老人長期照顧中心主任李瑞昌分享表示,他的太太是三總護理長,受到太太的影響,他在55歲投入照顧服務員的專業訓練,2年後投入長照機構的經營,迄今已逾15年,由於對入住機構的長輩照顧得無微不至,有位阿嬤的家屬,即使在阿嬤往生後,仍每年中秋節送整箱水梨到機構來感謝,如此持續8年沒有中斷。
點閱169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