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全國金點獎 新北市13項入圍奪得6項大獎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劉家宏/新北市採訪報導   2019-12-17 17:37
點閱212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第五屆全國社區金點獎於17日下午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表揚,由於採用如金馬獎現場拆封方式公佈得獎名單,新北市包含團體及個人共有13項入圍,高居全國第一,入圍者坐在台下等候,相當緊張,最後五股貿商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榮獲金點之星團體獎,中和碧湖社區獲得卓越據點志工團隊年度特別獎,另有連麗珠等4位獲得個人金點英雄獎,總計奪得6項大獎,消息傳來,新北市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與有榮焉。


 
除五股貿商和中和碧湖社區分獲團體獎金點之星和志工團隊年度特別獎之外;永和民權公共托老中心連麗珠、新店耕莘長照機構黃心愉、主顧修女會泰山奇蹟之家李曉貞等3位獲得專業工作人員金點英雄;新北市弘道長照機構王金鳳獲得照顧服務員金點英雄。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截至今年11月底止,新北市65歲以上老年人人口已達57萬4,714人,佔全市人口14.31%,正式進入高齡社會14%的標準,為了照顧銀髮長輩,新北市持續推動里里銀髮俱樂部、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公共托老中心等友善高齡政策,其中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就有307處,在第一線服務長輩,「入圍即是肯定,獲獎更是榮譽!」感謝所有入圍及獲獎的社區,共同打造新北市在地就養、健康樂齡的生活。


 
張錦麗也特別感謝社團法人台灣防暴聯盟成立輔導團,透過專家學者深入各據點推動家庭暴力防治,並培訓紳士協會等種子老師,巡迴29區推動「關懷家中寶、社區零虐老」,共同重視老人受暴議題,以保護社區及家中的長輩,並協助資料整理及撰擬,以爭取佳績。 

 
值得一提的是,金門縣政府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理事長一行40餘人,在參議陳金增的帶領下,利用參加金點獎頒獎的空檔,專程參訪板橋板新社區、永和民權社區和新店北宜社區,受到同為金門人的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等人的歡迎。陳金增表示,新北市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做得很好,各有特色,因此特地來取經。

 
點閱212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