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污水接管正常運作 侯友宜鐵腕拆除後巷二次違建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12-17 17:19
點閱157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鐵腕拆除「後巷二次違建」!市長侯友宜今(17)日下午率隊拆除板橋區縣民大道3段213號違建,他表示,後巷二次違建不但涉及污水設施維護問題,更嚴重影響消防安全,呼籲違建戶盡快自行拆除,還給大家一個安全、安居、安心的生活環境。

新北市的污水接管日前已達百萬戶。水利局表示,在接管施工中,常因住戶違建導致接管時沒有施作空間,於是施工前會協調住戶拆除違建,以利工程進行與後續維護,但在污水工程完工後,竟有住戶復建違建,形成「後巷二次違建」情形。

為杜絕此類危害公共安全情形,侯友宜一上任即責成消防、工務、水利等局成立公安小組全面稽查,認定違建事項,並排定拆除順序,以利後續污水設施維護,完善消防安全系統。

經水利局巡查統計顯示,目前市轄約有2,600多條後巷有二次違建情形,今日首先由市長率隊拆除板橋區縣民大道3段213號的違建,接著是中和區南工路22巷6號、林口區林口路134號。

侯友宜表示,後巷二次違建不僅增加維護排水設備難度,更嚴重妨礙火災救援,籲請違建住戶盡快自行拆除,還給大家一個安全、安居、安心的生活環境;如經公安小組違建拆除大隊拆除,費用還是由住戶承擔。工務局也已擬定違章建築拆除自治條例送議會審查,也希望議會盡快通過,共同為市民生命財產把關。

此外,為確保污水下水道設施正常運作,有效發揮功能,水利局定期辦理後巷檢視巡查作業,並成立污水管線堵塞通報專線(0800-885717幫幫我清一清),一經通報立即前往處理清疏。

點閱157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