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職滿週年 侯友宜率市府團隊向市民報告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12-18 15:56
點閱153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政府團隊就職即將屆滿週年,市府今(18)日特別舉辦「為民侯Sir-向市民報告」執政一週年記者會,市長侯友宜率領市府團隊出席,向市民報告施政成績及未來願景,並開放現場媒體、線上直播觀眾提問,展現「接地氣」執政風格。

台上深深一鞠躬,侯市長首先感謝新北市400萬市民,在這一年來給予滿滿支持及指教,他表示,就職以來持續努力把市民期許,轉變為重要施政目標及方向,過程中碰到許多困難、阻礙,市府團隊都樂於迎戰、全力以赴,對此他也心存感謝,但做多不等於做好,未來團隊將持續精進,迎接挑戰不斷進步,兌現對市民的承諾。

侯市長表示,市府團隊規劃2030新願景,他也將展現新領導方式,帶領團隊逐步實現新願景藍圖,翻轉新北市。他說,所謂新領導便是除弊興利,就任後他積極整頓五股垃圾山、泰山塭仔圳,專挑「硬」的做,就是要以負責任的態度,推動市政持續向前;此外,除了展現鐵腕,他也從市民角度思考,推動福利政策及簡政便民措施,還利於民。新北市作為大台北中心,他將翻轉新北市,與國際競爭,為國家創造機會。



今日現場,面對記者提問從副市長轉換成市長,心境有何改變,侯市長說,每天面臨市政上的困難,都要積極溝通,努力解決,這是相同的地方;不同的則是,他要展現個人領導特質,不為政治考量,腳踏實地做事,翻轉新北市。此外,記者也問到小內閣是否會有變動,侯市長說,團隊調整為常態性,是為了加強為民服務的力量,讓團隊更加精進,他與團隊沒有距離,共同為市政打拚。

記者會也開放直播觀眾提問,「市長每天睡幾小時?」、「市長每天要握幾雙手啊?」,面對民眾關心自己每日身體狀況,侯市長認真想了一下,他表示,每天睡幾小時視狀況而定,大概都4、5個小時,養成規律習慣,多喝水並配合運動就好;握手則每天至少300雙,他說,每次出席活動,只要時間允許,就會盡量和大家握手,對他而言,台下的市民才是最重要的。

現場市府團隊特別準備六層蛋糕塔,逐層呈現各項施政成果,象徵各項政策的推疊及累積,會後由市長率領團隊一同切蛋糕。期盼市府團隊能將這份感動及凝聚力,化作為推動市政的引擎,再次衝出亮眼成績。
點閱153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