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長者也迷S.H.E. 侯友宜全力打造銀髮族樂齡學園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12-19 16:12
點閱225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今(19)日邀集600位長者參加體適能趣味競賽,市長侯友宜也到場與長輩們一起做健康操,要讓S.H.E.天天陪著長輩,活出安全(Safe)、活得健康(Health)、活力滿滿(Energy)。市長表示,校園是市民全齡學習的場域,預計4年打造50所「高年級」學習樂園,提供長輩就近學習。

今日600位長者聚集新莊區豐年國小學生活動中心,參加「新北市樂齡體適能趣味爭霸賽」,侯友宜市長也前來和長輩們「動健康」,一起打擊事故、高糖、跌倒,這三個危及銀髮生活的小壞蛋。侯友宜特別呼籲長輩們多走出戶外活動筋骨,也走進校園與學生志工互動;他說「學生就像自己的孫子一樣,要來多走動」。

侯友宜指出,校園是所有市民的終身學習場域,新北開放校園已是既定政策,要提供托老、托幼、運動中心等公有設施及服務,讓新北校園社區極大化,希望長輩們透過樂齡學習,讓生命更安全、身體更健康、天天有活力,市府預計4年內打造50所高年級學園,讓長者就近多元學習。

今日比賽項目趣味十足,有性別平等、預防詐騙、交通安全、減糖飲食、保命防跌5大闖關遊戲,都與長者的生活息息相關。現場還有豐年國小、坪林國中、三重高中、丹鳳高中、莊敬高職等校的百來位學生提供美甲、按摩、茶道等服務,讓長者收穫多多。

來自板橋樂齡學習中心的游海燕,就是一位既熱心公益又熱愛活動的阿嬤,她開心的說「今天的體適能趣味競賽都很好玩,現場還有學生幫忙修指甲、按摩,以及提供茶道服務,真開心!」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全市29個行政區的學校中,目前計設置31所樂齡學習中心,除提供具在地特色課程,也開設運動、健康、防詐騙、性平、交安等多元課程,已連續4年榮獲全國特優,歡迎55歲以上市民加入樂齡家族,為人生再啟新頁。

點閱225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