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夠蝦! 給街友釣竿在釣蝦場自食其力 新北市街友外展中心「授人以漁」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劉家宏/新北市採訪報導   2019-12-19 18:16
點閱458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街友開心釣蝦


    冬至將至,新北市街友外展服務中心19日上午專為街友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街友釣蝦活動,希望藉由趣味活動,「給魚吃不如給釣竿」,讓街友體會自食其力的道理。除了釣蝦外,還有烤香腸、薑母鴨和冬至圓,並有義剪、職業媒合以及冬衣發放等,113位街友開開心心過冬至。

 
    活動位在土城區金城路2段28號鑫和釣蝦場,釣蝦場老闆陳坤田聽聞街友外展中心要為街友舉辦趣味釣蝦活動,主動提供場地和釣具,令街友外展中心主任陳俊谷大為感動,為了增加街友的釣獲率,陳坤田還數度分別在公蝦池和母蝦池倒入活繃亂跳的蝦子,讓街友釣得大呼過癮,並在現場烤起蝦子吃。

 
    另外從事清潔公司和賣豬肉的彭威仁也贊助25斤200條香腸,讓街友在現場享用。外展中心還準備冬至圓、薑母鴨,台灣黃教金慧大師準備素食便當,UNIQLO也致贈過季潮衣,日式威廉髮藝集團還專程從三重過來幫忙義剪,社團法人中華仁道關懷協會和三重、板橋紳士協會志工團等服務團隊也到場協助。

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和土城區長楊志宏為街友端上冬至圓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和土城區長楊志宏到場關切,兩人親為街友端上冬至圓。許秀能表示,新北市無論市府或民間慈善單位、企業團體,對於街友都非常友善,不管生活的照顧、醫療的服務或職業的媒合等,她也勉勵街友,希望街友能積極重返社會,只要肯工作,市府一定會媒合適當的工作。

 
     街友阿源表示,這場活動的安排非常符合他們的「氣口」,街友外展中心主任陳俊谷把他們當「兄弟」,他過完年後一定會積極找工作,不管是工地零工或其他水電助手,都會去嚐試看看,絕對不會讓主任失望。

 
點閱458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