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首創高校鐵三角成年禮 侯友宜為學子加油共譜青春回憶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12-20 16:53
點閱179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用不一樣的方式慶祝「轉大人」!象徵2019新北市高中職成年禮的高校鐵三角接力賽今(20)日上午於二重疏洪道微風運河段熱鬧登場,各校選手發揮創意,用隊呼展現爭取榮譽的決心。市長侯友宜為來自38校共1,600位學生加油打氣,勉勵大家揮灑汗水,譜寫青春熱血回憶。

侯友宜表示,新北高中職校首度利用微風運河段,結合水上及陸上運動辦理高校鐵三角接力聯賽,希望同學透過跑步、騎腳踏車、腳踏船等成年禮比賽,展現團隊精神,告訴大家「我們長大了!」他勉勵同學,成年象徵代表邁向人生新的里程碑,一定要對自己的生活負責,期許大家以正向、健康的態度迎接每一天的挑戰。

「整個新北市就是一座運動城市」,侯市長也提到,新北市有16座國民運動中心、將陸續新增運動聚點、運動天幕並延伸河濱步道,希望大家從小培養運動習慣,善加運用這些場所,用運動串連每天的生活。

今日比賽共有38校報名參加,約1,600位學生體驗鐵三角接力聯賽,學習團隊精神,認識鐵人三項運動,培養運動習慣。體育處表示,今年首創以高中職成年禮為主題,規劃高校生專屬鐵三角接力聯賽,有跑步、單車、踩踏船三種項目,完賽重點在於團隊合作,不一樣專長運動的學生為同一個目標努力,在美好的高校生活中創造難忘的回憶。

點閱179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