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如何避免一氧化碳中毒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12-24 14:00
點閱184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聖誕節日即將到來,時間不知不覺也進入年底尾聲,天氣也跟著寒冷起來。在寒冷的冬天裡,結束忙碌的一天,泡個熱水澡放鬆身心是最棒的選擇,但在放鬆泡澡的同時,熱水器的安裝位置不當更可能潛藏危機。
 
根據內政部統計,在102年至108年間,共發生260起一氧化碳中毒事件,造成49人死亡,48人受傷,87.5%是因為屋外式(RF式)熱水器安裝在室內或加蓋的陽臺等通風不良的地方所導致的。
 
為提醒冬天到來,民眾不可輕忽隱形殺手一氧化碳的潛在危險,「保持室內通風」是防範一氧化碳中毒最好的方法,而避免一氧化碳的產生更是重要的,民眾須檢視家中熱水器的形式及安裝位置,若熱水器安裝於室內且無標準排氣管排出戶外或熱水器安裝於陽台,但陽台有加裝窗戶或是曬掛衣物,均可能會產生一氧化碳中毒的危險。
 
臺南市政府從109年1月1日起至4月30日止,針對具有一氧化碳中毒潛勢住戶,進行遷移或更換熱水器,每戶最高補助新臺幣3,000元(另外低收入戶更高達12,000元的補助),總共補助金為30萬元。因名額有限,額滿或經費用完將提前結束。有需求的民眾可撥打119或向當地消防分隊洽詢。

點閱184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