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出席總統府耶誕感恩活動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12-25 16:16
點閱157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昨(24)日是平安夜,陳建仁副總統下午出席總統府耶誕感恩活動,歡迎南海實驗幼兒園、崇愛發展中心、富雅幼兒園、桃園及新竹地區兒童之家及弱勢團體的小朋友們,一起前來總統府同樂,希望在這個平安、快樂、溫暖的節日,大家都能快快樂樂歡聚在一起,愛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也讓我們一起把愛跟幸福傳播出去。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有很多人是第一次來到總統府。過去大家對總統府的印象,可能是有很多憲兵,進出不易,是不容易親近的地方。但他相信,今天大家來到這裡,會覺得總統府像是我們的家,感受變得不一樣了,這是因為總統向來認為,總統府應該是屬於人民的,所以在顧及安全的情況下,為總統府做了許多改變,舉辦了很多開放、活潑的活動。

副總統代表總統歡迎大家,也提到,前一陣子,總統府有很多國外的朋友來到臺灣,還到總統府「住一晚」,同時也透過這個活動,協助我們向全世界的朋友介紹臺灣的熱情與美麗,讓全世界知道臺灣是多元、開放的國家。

副總統感謝崇愛發展中心帶來非常精采的鼓陣表演,令他深受感動。由於活動也邀請惠光導盲犬學校教導小朋友認識導盲犬,因此副總統呼籲大家,如果在公共場所遇到配戴導盲鞍執勤中的導盲犬,或是穿著印有「培訓中導盲犬」字樣的背心時,一定要遵守「不餵食、不撫摸、不呼叫、不拒絕導盲犬出入公共場所,以及主動詢問視障朋友是否需要協助」的四不一問。

副總統並感謝來自桃園市的「ㄚ桃園哥」,還有新竹市最活潑的「河馬樂樂」帶來的精彩演出;他也感謝總統府同仁的安排,還有現場的老師、爸爸媽媽的幫忙,讓大家可以在這棟超過100年的建築物中,度過一個很特別的聖誕節。

副總統表示,過去3年多,我們跟著總統率領的團隊,一起讓臺灣變得越來越好。總統府所有同仁都很幸運,能在這裡為臺灣、為所有人民來服務。副總統也謝謝大家給我們這個機會,讓我們一起為深愛的臺灣打拚。

最後,副總統表示,聖誕節是互相關懷、給予愛、彼此祝福的美好日子。在這個平安、快樂、溫暖的節日,他特別希望大家都能快快樂樂歡聚在一起,愛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也讓我們一起把愛跟幸福傳播出去。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出席活動,歡迎所有小朋友來到總統府,跟陳副總統一起過聖誕節。她說,耶誕節是耶穌誕生的日子,其實就是要宣示人類充滿了愛與和平。每一個人生下來,都是上帝的恩典,人與人之間都應該要互相友愛、互相照顧。在這個美好的日子,歡迎小朋友到總統府來,帶給我們很多笑聲,是充滿喜樂的耶誕節。

秘書長說,希望大家在世界各地、在任何時間,內心都非常平和,也都可以過安定、美好的生活。事實上,不管我們來自任何地方,每個人的家庭、環境雖各自不同,但我們追求美好社會的目標是一致的。也希望小朋友的心中,充滿了愛與快樂,與大家同享耶誕節的歡樂。

活動現場,總統府除布置了大型耶誕樹,也為小朋友們裝設搖搖馬、扭蛋機、打地鼠等遊戲機台及小朋友喜歡的聖誕點心,讓大家度過一個愉快歡樂的下午;最後,副總統與秘書長也在耶誕樹前發送禮物給小朋友們,並合影,現場氣氛熱鬧歡愉。

 

 
 
副總統今(25)日出席「2019耶誕感恩活動」
 
 
副總統出席「2019耶誕感恩活動」
 
 
副總統與參與「2019耶誕感恩活動」的小朋友合影
 
 
副總統與參與「2019耶誕感恩活動」演出人員合影
  

點閱157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