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花漾青春館」正式啟用囉 專為少年少女設立的情感秘密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劉家宏/新北市採訪報導   2019-12-30 15:48
點閱167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第5家少年中心「花漾青春館」30日於三重區正式啟用囉!為了幫助青少年面對親密關係、親子關係與同儕互動關係,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打造這座秘密基地,館中設有各樣互動式體驗學習,包含青少年最好奇的性教育區,「魔鏡啊魔鏡」、「周哈里窗」,讓少年少女在多面落地鏡前,省思哪一個才是真正的我?是開放的我,還是隱藏的我?


 
花漾青春館位於三重區自強路93號厚德體操館地下1樓,原是前三重市長李乾龍建設的老人文康中心,但隨著新北市佈建更多更密集的銀髮俱樂部,使用人數漸少,為活絡場地,並考量三重青少年的實地需求,三重區長劉來通主動釋出,交由社會局進行規畫。

 
啟用前由充滿活力的市立三重高中熱舞社帶來洋溢的街舞,緊接著由逆風劇團以行動劇演出少年在校園和家庭所面臨的問題,各自有想法,卻又不知如何表達,以致衝突不斷,最後雙方卸下面具,面對真實的自我,透過溝通而融合。

 
受委辦的勵馨基金會新北分事務所主任鄭敏菁表示,年輕人非常直接,只要幾分鐘內不喜歡、沒興趣,可能掉頭就走,因此「花漾青春館」內各項設計和樣貌,非常活潑、友善,要吸引住年輕人的目光,作為情感教育、親子或同儕關係連結,以及自我和性別的探索,讓青少年少女看見自己的優勢,建立自信心。 

 
鄭敏菁表示,「花漾青春館」所服務的對象除了年輕人,也包含家長,在面對孩子進入青春期的躍動和躁動時,有專業社工可以提供諮商,讓父母更能掌握孩子的脈動;同時也歡迎三重地區7所公私立高中職學校輔導室交流。其中清傳高商校長林怡宏便帶領主任及老師參訪,將來並要帶學生到此秘密基地探索。
侯友宜和一群正在玩遊戲的青少年合拍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啟用時表示,「我們都走過青春的年代!」青春不要留白,要給年輕人多一些關心,新北市明年還要在新莊及新店設立第6家、第7家少年中心,以提供青少年朋友更多的情感教育、性別教育。侯友宜還在「花漾青春」的留言看板上寫下「常保純真」四個字勉勵在場的青少年。

 
    社會局長張錦麗、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市議員彭佳芸、王威元及多位議員助理和里長、學校代表等,一同參與啟用典禮,並參觀館內各項設施設備。

 
點閱167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