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籲台電、台水改善基礎建設 一起翻轉新北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12-31 16:34
點閱157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主持今年最後一次道安會報時表示,新北市在都市發展的過程中,正快速地翻轉,其中最重要的是基礎建設,而基礎建設包括了電線電纜地下化,以及老舊自來水管的更新和騎樓整頓,道路交通安全才能確保行人用路安全,因此呼籲自來水公司和台電能盡快完成電線電纜地下化、更新老舊自來水管和移置占用騎樓、人行道的變電箱,配合改善基礎建設,把新北市翻轉起來。

今天上午12月份道安會報中,由台灣自來水公司和台電分別簡報自來水管線汰舊更新和移置變電箱等相關資料,侯友宜表達感謝之外,他並指出,在泰山、板橋等地區接連發生自來水管破裂、影響民生用水和交通,因此特別拜託台水檢視編列2年8億的預算,夠不夠把新北75公里長的老舊自來水管全面更新?「今天台水把2 年8億元預算提高到20 億」,他非常感謝,但也希望台水能全力衝刺,盡快完成老舊自來水管全面汰舊更新。

侯友宜同時指出,各區公所已清查出424 處最嚴重妨礙行人通行的變電箱,「我覺得還有很多很多,」因此要求各區公所滾動式檢討,持續清查、持續納管;台電則列出改善期程表,要在109年內、最慢到110年完成這424處變電箱遷移。侯友宜指示工務局進行道路基礎建設,把電纜電線地下化、變電箱移置、自來水管汰舊更新一併於三個月內列出改善時程表,他將於明年選後再次下鄉與里長溝通,由里長再向里民說明。

侯友宜說,希望台水、台電與市府團隊一起併肩打拚,讓基礎建設做得更好,配合都市更新,一併把新北市翻轉起來。
點閱157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