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秘書長接見中華數學協會蔡坤龍理事長一行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12-24 17:36
點閱123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於本(12)月24日上午接見中華數學協會蔡坤龍理事長、歐俊甫領隊及靜心高級中學唐尚智校長等一行70人本院秘書處處長吳慧玲等人陪同接見。


林秘書長首先歡迎蒞院的教練、選手及家長,表示因為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將屆,今日由其代表本院接待協會一行。林秘書長祝賀各位小選手們在蔡理事長領導之下,於2019年「世界數學團體錦標賽」(WMTC International)中獲得優異的成績,展現了台灣的軟實力。
 

林秘書長同時分享他在求學過程中對於數理學習的心得,提到由於世代差異,過去紙本資料蒐集與現今數位化的網路搜尋方式有很大的差異,因此現在的網路學習基礎,再加上協會選手所具的數學邏輯天賦,他相信將來的發展是無限的。他期勉各位選手不要以一次的比賽定輸贏,而是要精益求精,在下次賽事中取得更優秀的表現。林秘書長最後給予選手們祝福,希望未來會有更出色的成績。


蔡理事長對本院的接待及林秘書長的勉勵表示感謝,並表示該協會一直以來為國家培養出不少的數學資優生,在包括奧林匹克數學競賽內的國際賽事中表現突出。但他同時也提到,我國學子固然能在國際場域上擊敗他國選手,但在競賽過程中往往更欲突顯的是個人表現而非團體合作意識,因此他特別注重協會中競賽選手的態度養成。唐校長則表示,數理為基礎學門之一,為發展其它應用性質學科的關鍵,他在學校中常鼓勵學生透過數學來培養邏輯概念,擁有數學專業會讓未來職業生涯有更多的發展空間。 

 

 

 

會談全程進行約1小時,林秘書長於會後致贈協會成員紀念品,並與其合影留念後結束拜會行程。

 

 

點閱123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