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運洋溢青春活力熱鬧開催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01-07 14:59
點閱179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臺南市109年度中等學校聯合運動會今(7)日在新營體育場開幕,市長黃偉哲親自主持開幕典禮,並和教育局長鄭新輝、市議員沈家鳳與許至椿等貴賓,一同祝福選手,期待臺南市的年輕運動菁英們在此次賽會中大展身手,努力為自己爭取佳績獲得代表權,再前進全國運動會為臺南爭光。

 

黃偉哲市長表示,去年在臺南市中運脫穎而出的選手,於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中參加19個項目,榮獲29面金牌、27面銀牌、34面銅牌,總計90面獎牌,成績相當優異。他勉勵選手遵守運動規則、服從裁判判決,努力爭取榮耀,期待選拔出最優秀的臺南青年選手,參加今年將在屏東舉辦的全中運,全力以赴成為臺南之光、臺灣之光。


體育處表示,本次市中運賽會為選拔優秀頂尖好手代表臺南參加109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賽程自1月7日至10日,有田徑、游泳、桌球、羽球、網球、軟式網球、柔道、跆拳道、空手道、舉重、射箭、武術、滑輪溜冰及木球等14項運動競賽。各項目報名踴躍,報名選手高達2,813人;其中,滑輪溜冰及武術兩項目因報名人數增加,今年首次辦理選拔賽。

 

體育處指出,臺南市這幾年努力推動各級學校普及化運動,強化基層學校競技體育發展,針對本市優秀運動選手設置獎勵辦法,期許臺南未來的體育發展在競技水準和全民參與這兩方向,均能扎根基層並有所提升與精進。

 

今年市中運的聖火傳遞活動已於1月3日由曾文區和大北門區共計16間公私立國高中學校進行傳遞聖火,除了做為賽事的暖身活動,也希望藉此擴大參與對象,提升臺南運動風氣,促進各界共襄盛舉。今日開幕式由曾文農工、六甲國中、菁寮國小、河東國小等118名宋江陣表演者及200位土風舞媽媽熱鬧暖場,接下來則為1月7日至1月10日,共計4天的賽事。黃偉哲市長竭誠歡迎所有熱愛體育活動的市民朋友到各個比賽場為運動選手加油打氣,一同見證他們爭取榮耀付出汗水與心力的動人時刻。

 

點閱179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