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三峽金光明寺連續6年寒冬送暖 除贈福袋、福田金外還有音樂大師饗宴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劉家宏/新北市採訪報導   2020-01-05 19:09
點閱229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覺培法師以轉字祝福大家越轉越好

佛光山三峽金光明寺於5日,在寺內大雄寶殿舉辦「寒冬送暖音樂饗宴」,不僅贈予1,000戶弱勢家庭每戶福田金2,000元,以及民生物資福袋,更邀來知名大提琴家張正傑率領幾位音樂家,演奏卡農、流浪者之歌等曲目,國內女高音蔣啟真更和韓國男中音丁一憲獻唱歌劇魅影、風流寡婦、賽維亞的理髮師等,現場安可聲不斷,金光明寺住持覺培法師以「轉」字祝福所有福田戶,在新的一年能轉暗為明,越轉越平安、健康。


 
佛光山三峽金光明寺從104年起,連續第6年辦理寒冬送暖的活動,住持覺培法師認為,福田戶不僅需要物資上的滿足,也要心靈上的陶冶和淨化,因此從3年前開始邀請張正傑等音樂家,在燃燈祈福、致贈物資前,先讓大家聆賞一個小時的音樂,這也成為金光明寺寒冬送暖最大的特色,現場福田戶在聆聽膾炙人口的曲目時,反應熱絡,也讓張正傑等音樂家感動,張正傑說:「這裡雖不是維也納歌劇院,但大家都能聆賞到一流的演出!」

 
覺培法師引用星雲大師的話說,救急比救貧重要,寒冬送暖就像冬天溫暖的太陽,她感謝所有護持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的董事和功德主,藉由獻燈祈福的儀式,祝福所有參加的福田戶來年家庭平安,身心健康,也祈願社會都能「行道天下、福滿人間」。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社會局長張錦麗、市議員江怡臻、林銘仁、陳世榮、立委吳琪銘、三峽區長陳文俊、鶯歌區長周晉平及板、土、樹、三、鶯等區的多位里長均參加。謝政達表示,他特別代表侯友宜市長來感謝佛光山三峽金光明寺,本著佛陀的慈悲喜捨,每年用心的舉辦寒冬送暖,不僅關心弱勢家庭的生活,也撫慰他們的心靈。

 
大雄寶殿前廣場,寺方還安排義診、義剪及燈籠彩繪,活動結束後,佛光山志工還一一奉上熱騰騰的臘八粥,讓福田戶暖心又暖胃。


覺培法師感謝所有公益演出的音樂家
點閱229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