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勤務指揮中心去年受理報案破百萬件 侯友宜「110」慰勉員警辛勞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20-01-10 15:52
點閱167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農曆新年將至,加上總統副總統暨立委選舉進入倒數最後一天,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0)日上午特別到市警局110勤務指揮中心、情資整合中心、選舉治安指揮所,慰問長年辛勞執勤員警,肯定他們24小時不間斷地守護4百萬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侯友宜指出,今天是1月10日,「110」對勤務指揮中心所有工作同仁是最特別的日子,一定要來向辛苦執勤的員警說聲「生日快樂!感謝他們去年一整年每天24小時,接了102萬通的市民電話,不管是報案、交通事故或是民眾糾紛,都會打110,同仁們都能在第一時間立即反應,有效的與打擊犯罪的夥伴緊密結合,穩定社會治安,所有同仁都是幕後英雄。」



尤其在2020總統、立委選舉投開票前夕,員警同仁更是辛苦,幾乎24小時緊盯候選人掃街、遊行、集會等選舉活動。侯市長表示,任何與選舉相關的檢舉,員警同仁都不敢懈怠,「除捍衛治安也守住選舉,今天是選前的最後一天,一定要緊繃神經因應不可預期的突發狀況,全力守護選舉期間安全,讓這次選舉順利圓滿落幕。」

侯友宜慰勉員警同仁,選舉前後都要面對壓力及擔起治安責任,「明天又是投開票日,所有警力全部上線,讓投開票順利完成」。他並叮囑員警特別注意各種選舉活動,即時防範集會衝突、遊行抗爭等情事發生,確保選舉平和順利,讓中華民國的力量團結在一起,往前邁向希望。

勤務指揮中心表示,新北市110受理員警配制64人,去(108)年受理民眾報案總話務量為102萬4,616件,平均每日約2,807件,話務量龐大。為避免110滿線打不進來,延誤緊急救援時機,從民國102年9月首創話務分流機制,即時分流至分局勤指中心協助受理,去年分流話務量達1萬7,126件,力達報案零等待、零漏接,即時給予民眾最需要的幫助。此外,去年向各家電信業者緊急查址計有1,783件,尋獲483件,即時挽救民眾生命。
點閱167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