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與慈濟共同推動慈善防災、環保生態 黃偉哲今簽訂合作備忘錄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01-12 11:21
點閱208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南市政府與慈濟基金會攜手合作,一起推動慈善防災、環保生態。今(12)日市長黃偉哲與慈濟基金會顏博文執行長共同簽訂合作共善備忘錄,將為促進環保生態推廣教育,建立慈善關懷及防災合作機制之目標,努力推動跨界合作,打造幸福、健康、永續的宜居城市。

 

黃偉哲市長表示,照顧老百姓以及幫助弱勢,政府責無旁貸,但是政府的力量有限,所以看到許多來自民間,照顧弱勢的力量,更是讓我們非常印象深刻,而在這之中,慈濟就是最具代表性、最典型且最深植人心的一股力量。

 

黃偉哲市長進一步指出,慈濟的力量不僅在台灣幫助了許多民眾,更擴及全世界許多國家,只要有需要的地方,就有慈濟人的腳步,這是我們要學習的精神;希望能藉著備忘錄的合作基礎,把防災教育、生態環保、慈善關懷以及公益人文等工作推行得更徹底,讓市民更加感受到社會上的溫暖與愛。


今日簽訂的合作共善備忘錄內容包含慈善關懷、防災教育、生態環保、公益人文等政策計畫。市府未來將與慈濟基金會一起為獨居長者及弱勢家庭進行居家安全改善、長者照顧、愛心共餐、貧童助學以及其他社會慈善需求等協助。

 

在防災教育,為各級單位人員及社會大眾、機關團體學校等,提供防救災教育訓練、建立慈善救災合作機制等;在生態環保,除持續落實資源回收與分類、垃圾減量、防疫宣導、蔬食無痕、環保無塑等工作,針對近年氣候變遷、全球災難,進行生態永續、環境保護等科普知識教育之推廣;另外,針對台南公益發展、人文特色,市府與慈濟基金會也將共同培育優質青年與人才。

點閱208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