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豆新樓護理之家 豎琴樂團演奏宛如置身國家音樂廳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01-16 17:00
點閱254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歲末年終,麻豆新樓護理之家特別邀請由洪綺美老師帶領的蒙納米豎琴樂團帶來精采演出,為了能讓每位住民沉浸在音樂之中,把位置排成圓,其中有台南應用科技大學音樂系學生在場邊用小豎琴給住民撥動琴弦一同互動,還至各樓層房間演奏讓每位住民都能感受音樂的魔力。
 
蒙納米豎琴樂團一直努力深耕台灣的音樂藝術文化,推廣豎琴美聲,是台南在地優質樂團,團名「蒙納米」直譯自法語「Mon Amis」(我的好朋友),並刻意誤讀「Mon Amis」法語單複數,用意在期許多「許多人」能在一場音樂會中達到「合一的共融」,希望透過音樂為媒介,打造豐富的美感經驗,向大眾分享音樂的美好,住民興奮握著洪老師的手說第一次看到這麼大台的琴,他非常開心關懷社會人心是樂團成立的目標之一,豎琴強大的療癒能量,適合陪伴需要溫暖與愛的人,因此特別邀請參與活動,讓居民們能在春節期間來場音樂饗宴。
 
麻豆新樓醫院院長蔡江欽表示感謝大家的蒞臨前來,同時對今天帶來精采演出的表演團體表達謝意,並期許往後也能持續提供舒適、便利、優質的居家護理環境、品質。最後,院長蔡江欽祝福大家新的一年新年快樂、平安喜樂。


點閱254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