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市長出席安平港埠投資簽約典禮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8-11-10 17:42
點閱128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為塑造安平水岸休閒環境,帶動親水遊憩產業發展,點燃安平港北觀光新亮點。今(10)日下午在安平港區辦理「安平港擘劃願景暨港埠投資簽約典禮」,李孟諺市長陪同交通部吳宏謀部長出席盛會,與臺灣港務公司吳宗榮董事長、亞果遊艇集團侯佑霖董事長及各界貴賓共同見證臺灣港務公司與自貿運通公司、同均動能公司的簽約儀式,象徵安平港的開發進入新的里程碑。

安平港近幾年已逐漸蛻變轉型為兼具物流運輸及親水遊憩的多功能港口,隨著南自貿新增兩案(安平港8、9號碼頭後線場地物流倉儲及附屬設施案及「四鯤鯓物流倉儲區綠能產業製造、物流倉儲及附屬設施案」簽約投資興建,將為安平港運輸服務版圖帶來投資契機,更可促進南部地區物流運輸、綠能產業及客貨均衡發展,為台南創造優勢的國際競爭力。

李市長表示,自縣市合併以來,賴清德院長持續關注安平港的發展與未來,市府也積極與臺灣港務公司合作溝通,建立「安平港自由貿易港區合作推動平台」,為港市合作扎下良好的基礎,並逐步落實「北觀光、南自貿」的雙軸心發展願景,以期營造良好的投資環境,由港市合作走向港市合一,活絡在地經濟。

市長也指出,安平港未來將成為全國最大的國際級水域綜合遊艇港,除了全年有11個月可出海航行及豐富的自然美景資源優勢外,串聯安平雙港旅遊航線及台南輕軌路線與安平港動線,打造台南成為亞洲邁阿密,指日可待。此外,遊艇碼頭B區及漁光島月牙灣將陸續推動招商,打開約500米的港區圍籬後,更可結合都市紋理及地方發展特色塑造水岸休閒環境,來帶動整體親水遊憩產業發展,為市民與海內外遊客提供更善的親水遊憩空間。

市長強調,未來3至5年內,安平港的開發投資可達220億以上,對促進台南觀光及產業發展,助益良多;而市府每個月也會召開投資會報,逐一檢視並列管2億元以上的重大投資案,協助解決各項投資問題,加快行政流程,加速各項投資案進度,加強廠商投資意願,來活絡城市經濟,吸引優質廠商投資台南。
點閱128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