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急難救助會連續7年在新莊典華辦圍爐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劉家宏/新北市採訪報導   2020-01-21 12:16
點閱213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家住新莊地區的呂爸爸,14年前與妻子離婚後,獨立靠打零工撫養有唐氏症的兒子小瑞,因家境清寒,新莊社福中心社工雖然幫忙申請低收三款,讓小瑞每個月有8,499元身障生活補助,但呂爸爸僅靠著每月1萬多元的收入,加上小瑞生活補助,合併2萬多元,還要負擔每月6千元的房租,生活非常吃緊,兩人受邀參加新北市急難救助會的圍爐餐會,還領到3大袋民生物資包,讓呂爸爸和小瑞展現難得的笑容。

 
    呂爸爸今年65歲,目前在五股新北產業園區一家便當店幫忙送便當,時薪160元,他也曾經在花式撞球間打工過,只要有錢賺,他為了小瑞都願意去做,社工也媒合小瑞到新莊小作所上課,讓小瑞藉由職業陶冶,將來能回社區從事簡易工作。

 
    新北市急難救助會在理事長張基聖號召下,包含新泰扶輪社、文堂企業公司、天承生命事業、紫微慈善愛心協會、虎尾天后宮聖慈壇慈善會、新瑞成公司及新莊典華會館等,響應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20日晚間第7年在典華會館舉辦『因為有你,生活更美』圍爐活動,透過社會局協助,邀請新、泰、五、蘆及八里區等弱勢家庭參加,希望讓這些弱勢家戶,提前感受新年圍爐的溫馨。

 
    張基聖表示,救助會自96年正式成立以來,透過志工、理監事及顧問團的協力,提供急難救助金及短期住宅永暉居等服務,像呂爸爸案家,也因經濟因素,一度住在永暉居,當一般家庭忙著採辦年貨,準備迎新圍爐,協會志工每年就會想起這些需要關懷的家戶。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社會局長張錦麗、市議會副秘書長李政勳,以及新、泰、五、蘆、八等區長均出席,謝政達代表侯友宜感謝新北市急難救助會和所有贊助的社團、企業,讓弱勢家庭都能溫馨過好年。

 
點閱213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