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政見會黃偉哲提五大主軸 讓台南邁入下個四百年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賴子瑄   2018-11-12 20:47
點閱277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南市今晚舉辦第1場公辦市長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六位候選人候選人黃偉哲、許忠信、林義豐、蘇煥智、陳永和、高思博,全員到齊。



黃偉哲今再提五大政見主軸,同時也提出五個願景,讓台南成為一個人人安居樂業,適合居住更適合旅遊的移居城市。黃偉哲強調,要讓年輕人找得到好工作,更能安心生養,還要讓長輩得到妥善照顧,旅客也能在台南體會慢活,企業跟工廠都能有好的經營環境。
 
黃偉哲以今年十月新化老街上,舊惠生醫院被改建成夾娃娃機店為例,談台南的文化政策,他首先感謝文史工作者康文榮老師,在他的協助下許多文物被保留下來。黃偉哲表示,要打造台南為文化首府,針對歷史街區保存要從點線面各層次來努力,接著要讓文化資產與地方的生活結合,透過文化美學及場館經濟,會讓觀光旅客及消費增加。
 
黃偉哲表示,南科是台南最重要的經濟引擎,台積電新廠完成後,搭配週邊產業鏈的擴充,將再邁向高峰,而另一個新的經濟引擎,將是沙崙智慧綠能城,估計年產值百億、創造八千多個就業機會。黃偉哲表示,打造農漁冷鏈雙核心,讓農漁產品從採收、捕獲、到加工、包裝,都是在恆溫冷鏈的作業環境下,可以保持貨品漂亮、新鮮的賣相與品質,台灣身為農業大國,建置冷鏈系統是有必要的。
 
黃偉哲表示,今年8月23日的雨災,因路面管線老舊破裂造成地基掏空,而產生大大小小的坑洞,未來將善用智慧科技來提前檢查預防,像是日本的透地雷達車就是很值得引進的技術,也會建立公開資料平台,透過資訊系統蒐集民眾的彙報,也能通報災害示警,讓市民透過google地圖就能看到道路缺陷的路段。黃偉哲指出,第一步就是要成立智慧城市辦公室,讓各局處能透過更有效率的方式服務民眾,同時也要讓這些創新科技成為台南智慧新都的基礎。
 
黃偉哲表示,許多年輕人想要回來台南,工業方面像是新吉、七股、麻豆、官田等工業區的開發與活化,能帶來三萬個工作機會,農業方面農委會的「農產品初級加工場」搭配冷鏈系統政策,可以讓年輕人更願意回家投入農業生產。黃偉哲指出,他曾經創業失敗兩次過,知道青年人的辛苦,所以未來在資金、技術、管理、市場行銷上,政府都應該對青年創業提供專業諮詢,以及一站式的公共服務。黃偉哲強調,相信年輕人勇於挑戰的拚勁,希望他們能夠返鄉成為創生工程的生力軍,讓台南許多中型城鎮找到特色,順利轉型。
 
黃偉哲表示,未來將建構青年成家、高齡友善、教育深化、全民運動、弱勢關懷、多元族群等六個面向的希望家園。黃偉哲特別指出,將成立青年事務專責機構,以傾聽青年聲音,他也提到,自己的媽媽和太太都是教師,出身自公教家庭的背景,讓他深知軍公教對社會穩定的貢獻,更是國家安定的基石,未來進入市府一定尊重文官體制。
 
黃偉哲表示,台南是我們的家鄉,每一代的台南人在這裡盡心奉獻,不抱怨嫌棄,才發展出這座融合農業與科技、跨越古代與未來的城市,台南的生活尙好,是台灣第一的文化首都,他要帶領市民,延續台南人的光榮感,讓台南邁入下一個四百年。
點閱277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