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參拜湧蓮寺、保和宮 發福袋不忘提醒市民勤洗手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20-01-29 15:11
點閱170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9)日上午前往蘆洲區的湧蓮寺及保和宮參拜祈福,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侯市長也發送福袋向市民拜年,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都能「家金鼠喜」、福氣滿滿。

儘管近日寒流發威,湧蓮寺廟埕一早就擠滿排隊領取福袋的民眾,殷切期盼侯市長到來,熱情絲毫不減。侯市長致詞時表示,今天是大年初五,特地到寺廟參拜,祈求神祇保佑新北市政在新的一年推動順利,市民萬事安康,發送福袋也祝福民眾新年快樂,現場洋溢著溫馨的春節氣氛。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升溫,甚至出現無明顯肺炎症狀的傳染者,侯市長特別呼籲市民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在密閉空間或人潮擁擠的地方戴上口罩,手不要輕易接觸眼、口、鼻,並記得勤洗手,提高防疫自覺,市長也呼籲在疫情高峰期,以「拱手代替握手」,多管齊下加強抗疫能量。

至於市府的整體防疫整備狀況,侯市長說,原本預計明日舉行的新北市政府109年新春團拜,現在已經取消,將以廣播方式取代,並向同仁宣導防疫資訊,推動市府與市民攜手共同防疫。此外秘書處與衛生局也將在行政大樓出入口協助民眾量額溫、手部噴灑酒精液,並使用稀釋後的漂白水,加強公共環境、公廁等處所的清潔消毒頻率。

結束湧蓮寺行程,侯市長還徒步前往主祀保生大帝的市定古蹟保和宮參拜,經過文武大眾爺廟,市長也行禮參拜,還被攤商邀請在招牌上簽名留念。保和宮主委李讚生除了致贈由不同字體組成的「百財圖」,更率領所有委員與市長合影,侯市長也發放福袋給等待的民眾,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點閱170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