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新北平溪天燈節 侯友宜祈福「做伙防疫 平安鼠喜」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20-02-01 21:15
點閱175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2020新北平溪天燈節今(1)日於平溪國中熱鬧登場,市長侯友宜出席施放高達20呎的鼠年主燈,特別寫下「做伙防疫、平安鼠喜」,與國內外遊客一同祈福,盼武漢肺炎疫情迅速獲得控制,全民都能平安舒適過好年,現場上百盞天燈冉冉升空,低溫中也感受滿滿溫暖及希望。

今年主燈為高達20呎的幸運鼠,胸前金元寶寫著「2020新北市400萬個幸福」,期盼全體市民都有個平安順利的好年。侯友宜表示,今年春節期間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民眾過節的心都很忐忑,所以在天燈上寫下「做伙防疫 平安鼠喜」,希望在抗疫期間上下一心,不要抱怨、不要口水、更不要對立,同心齊力「做伙防疫」來讓疫情早點結束。其中鼠字以米老鼠圖案代替,雙耳寫上兩個英文字母H,更象徵「侯」友宜與大家過「好」日子。

侯友宜指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很多政府的大型活動都紛紛取消,但是平溪天燈節作為國際活動,市府相信只要做好準備,就能讓遊客安心前來遊玩,所以今年在會場入口設置了體溫檢測,也向民眾宣導防疫觀念,盡可能戴上口罩、勤洗手,身體不適在家休息。市長強調,市府團隊會在第一線守護民眾健康,也請大家做好自我健康管理,一起面對抗疫情。

今年平溪天燈節主題為「一起點亮、就有希望」,在疫情嚴峻的時刻更具意義,現場不僅有眾多市民一同點亮天燈,還有許多外國遊客慕名前來,來自瓜地馬拉、澳洲與紐西蘭使節也在主燈寫下對台灣的祝福,在低溫中帶來溫暖。

觀旅局表示,今天總共施放8波段100盞天燈,除市長施放的20呎最大型生肖鼠年主燈外,其他每波段都有8呎主燈,伴隨著其他4呎天燈每波共計100盞一起集體施放。除了盛大的天燈晚會外,首度在平溪車站、平溪老街石底橋及平溪區市民活動中心前廣場,推出三座天燈節專屬藝術裝置,融合天燈、鼠年生肖、山林美景的雷射雕刻藝術裝置、平溪地標及七彩天燈版鳥居等,展期至2月底,歡迎民眾前往拍照打卡。

點閱175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