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接見「108年度全國模範公務人員代表」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20-02-05 15:52
點閱225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蔡英文總統今(5)日上午接見「108年度全國模範公務人員代表」,除肯定得獎者貢獻,也再度感謝所有投入武漢肺炎防疫工作的公務人員,並強調,政府對於防堵疫情絕對嚴陣以待,但也需要全民的支持和協助。目前臺灣沒有社區傳染個案,感染的風險很低,她希望身體健康的民眾可以將口罩留給最前線的防疫及醫護人員,以及需要使用的人。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的得獎者都是各政府部門裡表現非常優秀的夥伴,是公務人員的表率,她很高興能在總統府與模範公務人員代表們見面。

總統說,因為有大家的努力,政府推動政策能夠更順利,讓民眾獲得更多照顧,生活更有保障。例如國人都非常重視的反毒工作,警政署刑事局柯健志偵查正就破獲多起販毒案件,將毒品阻絕於前線;而衛福部洪嘉璣科長則是開辦藥癮醫療補助,規劃執行新世代反毒策略,幫助藥癮者能夠回歸社會。

總統接著指出,在長照2.0推動方面,桃園市復興區衛生所林德文主任,不僅成立行動衛生所團隊,每週巡迴醫療,更爭取設置長照管理中心復興分站,成為全國第一間長照2.0試辦計畫衛生所,守護偏鄉民眾的健康。

總統也特別提到,為總統府維護環境的黃凱立技術員,積極辦理外牆清洗及檢修,讓這個百年建築煥然一新,每一位前來參訪的貴賓和遊客都能有美好的體驗和回憶。

總統表示,受限時間無法一一說明得獎者的優良事蹟,但每一位得獎夥伴都在各自的單位扮演重要的角色,她除恭喜大家獲得表揚,也要代表政府感謝得獎人的貢獻。

總統強調,未來,政府還有許多政策要推動,包括落實兆元投資、培育高科技產業人才、推動社會住宅、幼托及長照等,都需要大家的協助。她也期許所有同仁,不論是來自中央或地方,都能夠秉持初衷,繼續努力,我們一起攜手打拚,為人民帶來最好的服務。

總統也藉此機會代表國人感謝所有投入武漢肺炎防疫工作的公務人員。並強調,政府防堵疫情,絕對嚴陣以待,也需要全民的支持和協助。

總統指出,從明天開始,口罩實名販售就會上路,這個做法,是為了讓口罩的購買能夠更公平,讓口罩可以留給最前線的防疫和醫護人員、可以留給需要的人使用。對於造成不便,總統也希望民眾能夠多多體諒。

總統也再次宣導口罩的使用時機,目前臺灣沒有社區傳染個案,感染的風險很低,所以身體健康的民眾不需要戴口罩。除非是本身已經感冒生病、或是需要進入醫院、或是有需要近距離接觸人群、以及長時間待在密閉公共空間的人,才需要戴口罩。

總統強調,防疫要做得好,需要大家彼此提醒、互相合作,希望得獎的模範公務人員也能協助多多宣導。

模範公務人員代表一行由考試院院長伍錦霖、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銓敘部部長周弘憲、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施能傑等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在座。

 

 
 
蔡英文總統今(5)日上午接見「108年度全國模範公務人員代表」
 
 
總統接見「108年度全國模範公務人員代表」,並致詞
 
 
總統接見「108年度全國模範公務人員代表」
 
 
總統接見「108年度全國模範公務人員代表」,除肯定得獎者貢獻,也再度感謝所有投入武漢肺炎防疫工作的公務人員
  

點閱225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