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停歇 黃偉哲視察長照服務單位宣導洗手重要性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02-05 19:00
點閱190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因應武漢肺炎,臺南市政府除召開防疫會議,也積極督導老人、身障、托育、兒少等機構要求加強防疫工作;黃偉哲市長重視老人的健康權益,今(5)日與社會局長陳榮枝前往永康區復華日照中心及東區有德長照中心(養護型)檢視防疫措施推動情形,強調洗手及清毒對日常防疫的重要性。
 
黃偉哲市長首站視察奇美復華日間照顧中心,檢視防疫措施標準流程,奇美復華日間照顧中心目前除落實測量體溫及清潔消毒等防疫工作外,並已主動針對受照顧服務長輩及家屬完成「健康聲明卡」調查及建檔,確認長輩及家屬的健康狀況及近期旅遊史,如服務對象曾接觸者自大陸返國,則一律要求長輩在家自主健康管理14天後才能到日照中心接受服務。
 
第二站到東區有德長照中心,市長與長輩一同進行文康活動並視察長輩寢室,有德長照中心除針對長輩每日早晚2次測量體溫詳實記錄外,也要求服務人員進行自主健康管理,除每日至少1次測量體溫並記錄,限制發燒或呼吸道症狀員工從事照護或備餐工作,另訪客及家屬探視,則由工作人員於入口處測量體溫、進行手部消毒並詢問TOCC(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並詳實登記,以確保長輩免於受到感染。
 
黃市長感謝第一線工作人員辛苦堅守崗位落實防疫準備工作,提醒防疫工作需要大家共同配合,做得越徹底,越能阻絕病毒的傳染。市長強調防疫的標準流程不容輕忽,平時的洗手及消毒非常重要,他也提醒民眾吃東西前、如廁後、回家後、抱小孩前及遊戲後務必要洗手及清毒,在機構中的所有第一線照顧人員必須徹底落實自我防護,才能避免造成病毒擴散,以確保被照顧者的生命安全。
 
臺南市政府社會局近期嚴密督導轄管的116家老人安養護機構、57間日間照顧中心及56家居家長照機構要求加強防疫,配合中央政策發放一線服務人員口罩,並要求各長照服務機構一線服務人員確實依照工作指引,執行防疫措施,包含與民眾接觸的工作人員要佩戴口罩、對出入者要量體溫、噴酒精消毒等,另各服務單位入口處公告提醒、以及加強日照中心內各項設施設備的消毒等,社會局也將持續宣導並查訪防疫執行情形。

點閱190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