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高中自製校園版額溫槍 侯友宜到校嘉勉師生實作成果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20-02-07 15:53
點閱147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繼台灣第一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康 復出院後,新北市也傳來防疫好消息,由泰山高中運用技職所學自製的額溫槍也要投入防疫行列,市長侯友宜今(7)日特別到校讚揚師生實作成果,預計下週舉辦教師研習,將技術分享其他學校,為防疫添力量。

侯友宜表示,泰山高中電子科師生研發創作額溫槍的製作過程,從電路版燒錄、焊接電路到程式設計、校正,很快速的把額溫槍製作起來,精神令人感動。市長說「尤其在武漢肺炎這段期間,額溫槍、消毒酒精及漂白水,學校在各項防疫物資訂購上確實碰到困難」,師生自製的額溫槍無疑為防疫帶來即時雨。

「教育就是解決生活問題,學校用專業指導學生,面對物質欠缺的防疫關鍵期,自立自強彌補防疫物資不足」,市長說「這樣的生活教育是值得學習及肯定的,所以特別到泰山高中鼓勵他們」。侯友宜認為,教育就是一種學習,尤其技職教育不只是學習技術,面對生活大小問題時,自己動手自己解決,才有辦法面對所有的困難,才能夠接受挑戰,順利度過難關。

泰山高中電子科自製的額溫槍經實際測試準確度極高,侯市長說「經過我本人體驗,原有測我的度數是36.1,然後用學生自製的額溫槍測得36度,這兩個誤差範圍只有0.1,可以講準確度非常高。」教育局將安排泰山高中電子科的師生們,在教師研習會指導各校製作額溫槍,它的成本不到市面上的一半。



今日校方特別安排黃星凱、張嘉祐、謝育佑、徐英泰4位學生及電子科主任呂昇翰,從設計印製電路板、組裝元件、焊接電路、燒錄程式、組裝電路與測試等自製額溫槍步驟一一為市長講解。市長肯定泰山高中師生運用課堂所學,發揮技職教育務實致用的特色,解決防疫物資問題,精神可嘉,也真正落實「自造者精神」,勇於創新與挑戰,將技能回饋社會。

在防疫工作上,市長表示,地方多負一點責任,把它做得更到位、完善,才能幫助中央解決問題,市府也會協助民眾向中央反映地方目前最新情況,讓防疫工作更順暢。目前中央正在想辦法增加生產,在產量有限下,也拜託市民共體時艱、面對問題,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勤洗手多運動,出入人潮多或密閉空間記得戴上口罩。

點閱147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