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捐髮助癌友5年共募得166束 捐贈者從6歲小女生到60歲都有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劉家宏/新北市採訪報導   2020-02-24 17:18
點閱269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6歲的陳以芳(前排中)捐出出生以來的初髮  是捐髮中年紀最小者

   捐髮助癌童,從6歲到60歲都可以捐贈。新北市政府社會局第5年舉辦捐髮助癌童活動,24日在新店小林髮廊新洋店舉行,這次在市議員陳儀君的號召下,共有6位當場剪下秀髮捐出,另有9位事先剪好捐出,5年前率先提倡捐髮助癌童的洪佳君議員,這次再度剪下15公分捐贈,頓時從一頭飄逸長髮變成俏麗短髮。

 
    捐髮者之一的鄭伊伶,今年60歲,她說5年多前她因罹患乳癌接受化療,頭髮掉光,當時曾接受慈濟提供的假髮戴一陣子,因此對於因罹癌而失去秀髮的不便和痛苦,格外能體會,尤其女性愛美,沒有頭髮根本不敢出門。

 
    鄭伊伶表示,後來痊癒了,頭髮重新長出來,但冒出來的頭髮更細,而且烏黑亮麗,沒有一根白髮,她呵護了5年,期間擔任北新國小的學校志工和新北市新女性協進會的志工,這次在理事長陳儀君議員的號召下,特別捐出保養了5年的秀髮。

 
    今年才6歲的陳以芳小妹妹,即將入小學就讀,她常聽從事媒體工作的媽媽說捐髮可以助人,加上姐姐也在前年捐髮,因此這次在父母陪伴下,捐出出生以來的「初髮」,陳小妹開心可以幫助其他因生病而沒有頭髮的學童,反倒是平時幫忙綁辮子的爸爸,一旁看了有些捨不得。

 
    中華民國癌病腫瘤患者扶助協會理事長張英美本身也曾罹癌化療,她表示,曾有一個5歲的小女生,因持續發燒一個月不退,換了3家醫院,最後在榮總化驗,才知是罹患血癌,化療期間不斷掉髮,她媽媽商量是否先剔掉,小女生不肯,小女生說剔掉頭髮後,不知何時會離開,讓媽媽聽了很揪心。

 
    張英美說,為了幫小女兒做假髮,這位媽媽找了許多家,對方開價8萬元,後來又藉故拉高到10萬元,媽媽失望之餘,最後找到協會,協會免費贈送,並根據小女生的頭圍,在一周內便完成,現在小孩已經8歲了,回到學校上課。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張錦麗對於每位捐髮者均致贈感謝狀,她表示,一絲絲秀髮匯成髮束,象徵著來自社會上不同角落的涓涓細流,縱使微小,只要匯集一起也會產生巨大的溫暖及力量,帶給癌友們勇氣和希望,從105年累積至今年,受贈的髮束已達166束,這都是每位捐贈者的愛心。

 
    新北市議會支持捐髮助癌童,曾有「三君一體」的美譽,包含洪佳君、陳儀君、蔡淑君等3人都曾號召,這次蔡淑君雖未能到場,但仍託人送來3束,洪佳君本人捐贈,又帶來一束;陳儀君表示,捐髮活動除了在她臉書號召,也會持續在新女性協進會推動,歡迎有意捐贈者可隨時聯絡。

率先號召捐髮的洪佳君議員  第二度捐出秀髮
 
    小林髮廊副總經理賴建樺表示,小林本著「關懷、公益、慈善」的理念,讓同仁透過美髮專業協助更多的民眾達成捐髮獻愛的心願。    

點閱269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