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事件73週年紀念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20-02-28 16:24
點閱168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今天是二二八事件73週年紀念,新北市府今(28)日下午在三重區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舉行紀念儀式,市長侯友宜、新北市二二八總會理事長洪顯詔與家屬及參與民眾一起默哀追思,在紀念碑前獻上鮮花。適逢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市長也期盼用勇氣、包容、愛心團結向前走,共度難關、抗疫成功。

侯友宜表示,二二八事件走過73週年,其中許多傷痛的記憶讓人永難忘懷,對受難者的家屬更充滿感恩與不捨,希望大家記取歷史教訓,用愛與包容撫慰家屬的創傷,陪伴他們走過傷痛。市長也感謝二二八總會的努力,期許未來與市府繼續合作舉辦相關紀念活動,讓年輕世代更了解先人對這塊土地的付出。



紀念儀式上,侯友宜與與會者默哀1分鐘,手執鮮花走到紀念碑前獻花,並和受難者代表及家屬繞行紀念碑1圈以示哀悼,氣氛莊重肅穆。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今日的紀念儀式選在戶外通風處舉辦,因應武漢肺炎防疫措施,市府仍秉持「防疫優先」精神,現場工作人員一律配戴口罩,並設置防疫站,為進出人員量額溫並提供酒精消毒液,賓席也採寬鬆間距擺設,以縮小活動規模、簡單隆重為主。
點閱168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