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毛寶貝生命教育園區啟用 侯友宜籲尊重生命、不棄養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20-03-07 16:34
點閱167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毛寶貝生命教育園區於今(7)日舉行啟用典禮,市長侯友宜出席剪綵,宣導愛護生命理念,並和與會嘉賓一同體驗園區設施。另外,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新北市動保處提供相關措施,更呼籲民眾要有正確認知不要棄養寵物。

侯友宜說,毛寶貝跟我們的孩子一樣,需要被細心呵護,而這座生命教育園區的豐富設施可以教育大眾,從寵物美食製作、美容洗澡空間到多媒體教室一應俱全。他也提到,由於新冠肺炎疫情,部分民眾擔憂犬貓是否會被感染,目前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衛福部及農委會的判斷,皆沒有證據顯示人會傳染給犬貓或犬貓間互傳,民眾可以放心,「毛寶貝是家人,愛牠就不該棄養牠」。




侯友宜強調,他十分關切目前是否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而造成犬貓棄養潮,很高興並沒有發現這樣的現象,顯示台灣民眾都有養寵物的正確知識。而新北市政府動保處也因應疫情,給予民眾協助,若民眾確診新冠肺炎或需要被隔離,動保處可以提供犬貓暫時收容的場所,不必擔心愛寵無人照顧;獸醫師也可對家中寵物進行視訊看診、志工也能幫忙送藥,這些措施都是出於對生命的關懷。

該園區位於板橋動物之家,侯友宜參觀時也體驗VR智能互動遊戲,學習養寵物的基本知識,並參觀寵物認養電子看板,他說,希望有機會讓新北市的學童們到園區參觀,培養對生命的正確觀念。此外,他也開心分享家中的毛寶貝,在公務結束回到家後,有牠的陪伴就能減輕疲憊。

新北市動保處表示,新北市共有8處動物之家,歡迎民眾前來參觀,也許能遇見有緣份的貓狗並認養!本次開幕的毛寶貝生命教育園區,希望讓生命教育向下紮根,共創新北動物友善城市。

點閱167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