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親赴內政部都委會爭取支持 新北市塭仔圳市地重劃全案通過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20-03-10 16:07
點閱180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位於新莊與泰山區,開發總面積達398公頃的「塭仔圳市地重劃案」,去(108)年6月獲內政部營建署都委會原則通過,8月辦理公開展覽後,今(10)日再獲都委會審查正式過關,新北市長侯友宜感謝委員支持,「今天過後,塭仔圳展開全新里程碑!」。

今日上午,內政部營建署都委會審議「塭仔圳市地重劃案」,侯市長親自與會。他指出,塭仔圳是北台灣的中心點,位居國際門戶地位,從機場捷運進入新北市,放眼望去,兩側都是鐵皮工廠,嚴重影響觀瞻。侯市長說,上次審議原則通過,公開展覽完成,還要經過委員會同意,他也再度出席會議,表達翻轉城市風貌的決心,希望委員能全力支持。

侯市長強調,塭仔圳市地重劃案不僅可改變大台北景觀風貌,更可讓新北市再度起飛,未來勢必面臨許多挑戰,但市府不怕挑戰,會全力推動此案。



新北市政府城鄉局長黃一平表示,塭仔圳市地重劃案依內政部都委會意見,去年8月再辦公開展覽,整合人民陳情、產業需求、公共設施保留地等問題,並召開18次的說明會,今年初送內政部排定2次專案會議,今天終於獲得都委會審議正式過關。

黃一平指出,市府努力協調溝通地方陳情及訴求,包含合法房屋安置、工廠搬遷等問題,並提供合法房屋就地保留安置、劃設3處產業專用區供地方產業使用,且境外也有林口工一、新店寶高智慧園區等配套方案協助,目的就是要民眾、廠商、市府三贏,希望中央能給予支持。

塭仔圳重劃區比新莊副都心大4倍,比頭前重劃區大10倍,僅次於桃園青埔、新北淡海,是北台灣的第三大重劃區。此外,塭仔圳重劃區鄰近台65快速道路,交通方便;距離機場捷運泰山站、新莊副都心、新莊捷運線、輔大商圈等地也都不遠,車程約10分鐘內。

點閱180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