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公托中心編洗手螃蟹舞 家長上傳影片還能得彭湃防疫包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劉家宏/新北市採訪報導   2020-04-02 13:24
點閱306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公托家長上傳小孩洗手防疫畫面  可得彭湃防疫包

「手碰手、你背背我、我背背你、來了一隻小螃蟹、舉起兩隻大鉗子、我跟螃蟹點點頭、螃蟹跟我握握手…」這是新北市公共托育中心專為防疫勤洗手宣導所編製的「螃蟹舞」,巧妙的將內、外、夾、弓、大、立、腕洗手7步驟融在其中,除由老師教導小朋友外,也鼓勵家長帶著小孩一起實際操作,並將畫面上傳「友善公托、幸福新北」臉書,可以獲得超級彭湃防疫包。

 
    永和網溪公共托育中心主任包怡萍表示,洗手螃蟹舞是由該中心老師所集體編製,因為中心的小寶貝對於洗手7字口訣不易懂,因此老師們才發想,利用兒歌的創作模式,編出螃蟹舞,配合洗手7個動作,讓小朋友從小養成清潔手部的習慣,不僅可以防新冠肺炎,也可以減少腸病毒或其他流感的病毒。
 
    許多家長看了影片都覺得超Q的,不僅帶著小朋友一起實做,也將影片上傳。小芳的媽媽說,小朋友在家不愛洗手,拿著食物就往嘴巴塞,現在學會了螃蟹舞,反倒吵著媽媽要邊洗手、邊唱歌。
 
    無獨有偶,永和中興公托中心也推出洗手五時機,包含吃飯前、上廁所後、玩玩具前後、擤鼻涕後和看病前後,「勤洗手、病毒快快走!」「用肥皂洗手、病菌無處躲!」
 
    另外,五股興珍公托中心則推出向醫生叔叔和護士阿姨致謝,主任劉銘芳表示,小朋友抵抗力弱,平時較常看醫生,為了防範疫情,這幾個月來醫護人員真的非常辛苦,因此藉由家長帶領小朋友,以寫感恩卡的方式,拍照打卡上傳,向醫護人員表達謝意,同時提醒家長這段期間千萬不要帶小孩出國。


    新北市公共托育中心防範疫情有許多KUSO的橋段,歡迎家長上「友善公托、幸福新北」FB查詢,螃蟹歌可點選 https://www.facebook.com/Yonghe.baby.sitting.service/

 
點閱306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