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六日起進入強制戴口罩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20-04-05 15:50
點閱740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5)日召開第35次新冠肺炎防疫應變會議,對於清明節連假期間,人潮湧入全台各大風景區,他擔憂群聚現象會造成防疫破口,指示市府各機關留意收假後的境內管控狀況,也再次呼籲民眾「不要趴趴走」,別讓這陣子的努力都白費;同時,市府大樓自6日起落實強制戴口罩措施,為市民及同仁健康把關。

侯市長強調,新冠肺炎是「社交病毒」,他不斷的宣導民眾避免到人潮多的地方,與人接觸也要保持適當距離,尤其當風景區的旅館訂房率達到七、八成時,就可能出現防疫破口,讓疫情快速蔓延。侯市長指出,不久前,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活動被民眾批評而停辦,此時清明節連假卻有許多民眾聚集到風景區,令人擔憂與難過,可能讓先前的防疫努力都白費了。





侯市長表示,因應清明連假,市府事前向民眾強力宣傳線上追思、不要返鄉,以及少到人多景點,新北市各大風景區人潮減少七、八成,實地去掃墓的民眾也減少六至七成,對此,他感謝各局處及各區區長的努力宣導,也提醒持續關注假期結束後的疫情發展狀況,寧願超前部署帶給市民些微不便,而非等到事情發生才開始採取補救措施。

為防範連假後疫情擴增,市府秘書處今日也宣布,4月6日起進入新北市政府大樓須強制戴口罩,體溫異常或未戴口罩者不得進入,以最嚴謹的標準保障市民與市府同仁健康。

主持應變會議後,侯市長再前往消防局板橋溪崑分隊慰問第一線防疫專責同仁,觀看防疫勤務流程演練,他表示,從防護衣的整備穿脫、運送措施、後送流程及救護車清潔消毒,充分展現消防局防疫勤務的嚴謹與辛勞。侯市長也叮囑第一線消防同仁務必要照顧好自己,才能與市民一起戰勝新冠病毒。

點閱740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