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整合防疫六大對象推出性別友善資源包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劉家宏/新北市採訪報導   2020-04-10 12:23
點閱242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防疫好孕專車駕駛加強車內酒精擦拭消毒  讓孕婦安全搭乘

      在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延燒期間,全球無不嚴陣以待,並紛紛祭出各項防範補救措施,其中婦女及弱勢族群面臨更嚴峻的考驗,新北市政府社會局以超前部署的概念,整合孕產婦、受暴者、家庭照顧者、醫護人員、弱勢勞工和獨居者等6大對象,推出「性別友善資源包」,提供25項防疫友善服務,希望能使用者一目了然,方便使用。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在所有防疫措施中,多半針對一般民眾需求規劃,卻忽略婦女及弱勢族群在防疫期間可能遭受更多的風險,像是孕、產婦因產檢或就醫需求,可能增加被感染的風險;或是在居家隔離或檢疫期間,因失業經濟問題和家人長時間相處,造成家暴事件急遽上升等,因此特別規劃了6大類對象,在防疫期間的各項友善資源,以供婦女及弱勢族群使用。
 
      新北市政府家防中心主任許芝綺表示,依據統計顯示,今年3月份新北市受理家暴通報案件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9.2%,將近多了3成的通報案量,因此新北市特別專為在居家隔離或檢疫期間受暴婦女提供友善的處所;另外當社工員在進行受暴個案訪視時,也會提供防疫關懷與家庭壓力評估,以保障家暴被害人的身心安全。
 
      張錦麗表示,新北市從102年起推動的好孕專車,迄今已有87,199使用人次,在防疫期間為了降低孕婦程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感染風險,新北市特別與7大合約計程車隊合作推出「防疫好孕專車」,透過加強消毒的防疫專車接送,讓孕婦可安心出門產檢。

新北市整合6大對象推出性別友善資源包  其中一項為專為孕婦推出的防疫好孕專車
 
  家住新莊區福壽街的孕婦鄭可欣目前已懷孕9個月,即將於下個月臨盆生產,她在防疫期間出門特別的謹慎,利用新北市「防疫好孕專車」的叫車服務,搭乘消毒安全的計程車到醫院產檢,她的先生林文淞也體貼的在身邊陪伴。
    新北市「性別友善資源包」網址為 https://reurl.cc/yZMOLy ,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點閱242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