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瘋傳老人健保「每月」補助3,324元 新北市:假消息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劉家宏/新北市採訪報導   2020-04-14 11:10
點閱1132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近日社群媒體傳出假訊息:「新北市敬老健保補助:65歲以上,一般家庭每月3,324元最高補助2萬!」以及「只要戶籍在新北市,年滿65歲可到區公所帶身份證存摺辦理健保補助金,三千二百二十四元,半年領一次。」社會局澄清表示,這2則都是「假消息」。
 
    社會局副局長林昭文表示,如果長輩符合老人健保補助資格,市府都會用專函主動通知,長輩根本不需要申請,更不用拿存摺到公所辦理,全額補助者市府會幫忙代繳入健保局,若無法繳入健保局者,則會以轉帳方式匯入長輩指定的本人帳戶,「整年度」補助3,324元至2萬元,並非是「每月」補助3,324元至2萬元,請民眾勿受騙。
 
    林昭文表示,由於近日有里長、民眾接到Line貼出上述內容,紛紛向區公所詢問,引發困擾,他強調,凡於108年12月31日前設籍新北市滿一年、且年滿65歲以上,新進符合老人健保補助資格者,市府會主動作業,不需要申請,更不用拿存摺到公所辦理。
  
   林昭文說明,新進符合老人健保補助資格者,社會局已於4月6日寄發專用信函告知長輩,長輩只需將回郵信封填妥後投遞郵筒寄回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即可,補助標準整年度3,324元至2萬元,每年約在5月初及9月初就會自動撥入長者指定的帳戶。
 
   市府為了避免民眾被誤導,甚至引發詐騙事件,除立即在社群媒體澄清,並轉知1999,如有民眾接獲類似訊息或貼圖,請勿相信、勿轉傳、勿辦理轉帳。另外提醒長輩,不要隨意提供金融帳戶給陌生人,如遇有詐騙疑慮,可以撥打165防詐騙專線或洽社會局29603456轉3765。
點閱1132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