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來里長視訊座談 侯友宜:推動觀光發展 落實防汛工作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劉家宏/新北市採訪報導   2020-05-06 17:05
點閱224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拚防疫不忘拚市政,新北市長侯友宜今(6)日與烏來區里長進行視訊座談,針對當地觀光發展、隧道工程及防汛準備廣泛討論,他強調,沒有經費挹注,大工程難以推動,必須結合中央與地方的力量共同推展烏來觀光產業。


有關烏來區里長提出溫泉管線延長的工程計畫,觀旅局回應須評估溫泉提供能量、用水量、距離長度及營運成本等,建議以鑿井方式解決。侯市長責成觀旅局至現場勘查後全力協助,烏來擁有好山好水好溫泉,在不傷害自然環境的前提下應多加利用,發展觀光旅遊。

另外,針對信賢隧道的修復、拓寬,工務局表示,因地形限制,原先護網毀壞部份將以噴漿及襯砌方式改善;考量岩層質地,暫不施作拓寬工程,避免增加災害發生率。侯市長指出,人民安全為首要考量,能就地解決的問題先做,重大工程則要評估環境生態、經費限制,盡力做到位。

最後,侯市長提醒,防汛期即將到來,烏來為新北市的後花園,過去蘇迪勒颱風造成的破壞已復建完成,後續災防工作千萬不可掉以輕心,務必守護好人民安全以及觀光資源。他表示,市府跟區長一定並肩作戰,待疫情舒緩將前往烏來,與基層面對面座談討論在地問題,並檢視列管案件後續辦理情形。


點閱224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