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慈善基金會 張淑芬造訪南美館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05-15 13:00
點閱297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溫馨的五月天,春暖花開,南臺灣豔陽高照。國內疫情逐漸趨緩,藝文圈終於看見即將渡過嚴冬的曙光,不僅全臺喜迎突破一個月無新增本土個案,臺南市美術館前日也迎來貴賓--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張淑芬董事長造訪,參觀了2館目前正在展出的多檔展覽。
 
今年三月底張淑芬董事長才與夫婿,也就是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攜手出新書,向世人分享夫妻倆共同用智慧行善的公益足跡。早聞臺南去年新落成的美術館與台積電慈善基金會的宗旨不謀而合,臺南市美術館用藝術;台積電慈善基金會用公益,都在為創造美好的臺灣社會而努力。因此,心繫著能有機會造訪南美館,適逢得知「台灣美術院十週年院士大展」由故友,現任南美館副館長李月娥所策展,於是趁著疫情舒緩,便馬上接受邀請南下參訪。
 
張淑芬董事長與同行友人二十餘名,在南美館館長潘示番及副館長李月娥的帶領下,先行來到南美館2館五樓的美.食光餐廳,看著擁有如此美景的景觀餐廳,張淑芬董事長讚譽有加,她同時也分享自己曾在書中提及該餐廳所屬的奇美食品董事長宋光夫平時熱心公益,此次前來看見其不惜成本地投身藝術場域餐飲事業,就是想為台灣藝術圈出一份力的心感到欽佩。來到展間,這些南美館的重要訪客們一鼓作氣地參觀了「台灣美術院十週年院士大展」、「心內的所在—郭雪湖望鄉特展」、「南薰藝韻-陳澄波、郭柏川、許武勇、沈哲哉專室」等三個展覽。此三展都是臺灣早期和現今的在地前輩藝術家作品,有館長潘示番的親自導覽,並有作為策展人的副館長李月娥親自介紹,讓這一行貴賓這趟行程收穫滿滿,也實實在在地感受到南美館為實踐建構臺灣美術史以凝聚國人文化認同之用心。
 
因為國人的團結努力,全力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宣導,才會讓臺灣的疫情得以壓制。疫情逐漸趨緩,藝情開始擴散,藝術界都期待著藝文活動蓬勃光景賦歸的到來,感謝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張淑芬董事長率領一行友人今日造訪藝文場館,並配合南美館館內實名制作業、測量體溫、手部消毒、面戴口罩等防疫措施,以實際行動支持藝術活動。只要做好自我的身心防護,南美館歡迎民眾把握各項精彩展覽展出時間,前來參觀。

 

點閱297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