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慈善基金會送冷凍櫃 和億集團送港式美食 社會局媒合捐贈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劉家宏/新北市採訪報導   2020-05-26 17:19
點閱237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許秀能(中)和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彭冠宇(右2)、和億生活集團執行長蘇嬉螢(左2)等比出愛心  左右為島嶼記憶教學團隊的講師

     住在偏區的原住民家庭,因家長都到市區去工作,因此孩子們常到了用餐時間還看不到家長回家,教會成為他們的落腳處,不僅成為課後照顧的據點,還要幫忙準備餐食。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媒合台積電慈善基金會捐了3臺冷凍櫃給新店龜山教會小衛星等兒少課後服務據點,和億生活集團也捐贈旗下米其林一星品牌「添好運」五大著名港點美食,希望照顧原民孩子的營養均衡。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彭冠宇表示,該會以照顧偏鄉弱勢孩童、推廣孝道與致力惜食為宗旨,與新北市社會局弱勢優先、推動惜食分享理念相同,因此特別捐出3臺冷凍櫃,提供新北市兒少課後服務據點使用,並串聯和億生活集團提供食品,讓偏鄉的孩子也能嘗到美食。
 
和億生活集團執行長蘇嬉螢表示,有機會讓旗下餐飲品牌,一同參與惜食分享的公益活動,非常的開心,這次提供的米其林一星品牌「添好運」五大著名港點美食,包含酥皮焗烤叉燒包、港式牛腩湯麵、添好運流沙包、鮮蝦燒賣皇、鮑汁燜鳳爪,以及深受喜愛的港式蘿蔔糕共100組禮盒。
 
    龜山教會阿諾牧師表示,由於社區主要是原民家庭,家長都需要到外地去討生活,不僅低薪資也工時長,孩子們常常到了用餐時間還看不到家長人影,教會自然成為社區的照顧據點,除了課業的輔導,也要預備餐食,是教會很大的經濟負擔,感謝市府媒合資源。
  
    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到場代表受贈並頒感謝牌,許秀能表示,非常感謝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與和億生活集團,新北市共有120個兒少服務據點,其中75個有辦理課後照顧,成為小衛星計畫,台積電致贈的3臺冷凍櫃,除1台給龜山教會,另2台分別給烏來福山天主堂和新店浸信會,這2個據點都有課後照顧,因此也都會幫孩子準備餐食。
捐贈活動中,台積電慈善基金會並安排島嶼記憶教學計畫團隊的講師,帶領兒少和家長一起體會愛並說出愛,許多孩子用色筆彩繪媽媽並獻上深情擁抱,大聲說著「媽咪,我愛您!」
點閱237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