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民生公園改造性平友善廁所 在叢林中有尿布台還有小馬桶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劉家宏/新北市採訪報導   2020-06-20 18:19
點閱191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板橋民生公園性平牆引起路人矚目拍照  同時達到宣導目的

    板橋區公所為打造性別友善生活環境,在民生公園斥資1,150萬元改造公廁、增設籃球場和改善網球場,同時在網球場外牆彩繪活潑醒目的性平圖案,「心中有愛、性平無礙」、「消除歧視、性別平等」,讓來往民眾和去公園散步的市民,耳濡目染,建立性平友善社會。
 
    板橋區長范姜坤火表示,新改建的公廁,配合周遭公園景觀,以叢林馬賽克為設計元素,除男、女廁所各具特色外,並有一間無障礙廁所和一間親子友善廁所,廁所內有可以換尿片的平台,也有適合小朋友使用的小馬桶,「幾乎能想到的都設計進去了」。新廁所非常乾淨明亮,希望市民使用時共同愛惜,維護整潔。
 
    社會局主任秘書吳淑芳率領性平CEO企鵝到場加油,吳淑芳說,企鵝爸爸為了孵企鵝寶寶,在南極冰天雪地裡孵蛋60天,體重掉了一半,被市民朋友票選為最佳性平代表,來到溫暖的板橋民生公園,宣導家務分工、性別平等,希望市民朋友共同愛護。許多社區媽媽,拉著性平CEO拍照、打卡。
 
    市議員劉美芳和板橋東丘里長張家維等多位里長,帶領社區民眾一起參加性平廁所啟用和性平彩繪牆暨防疫防災宣導,張家維代表里長致詞表示,感謝市府和公所斥資改善,讓老舊公園「蓬蓽生輝」。劉美芳也肯定市府推動性別平等的用心,「爸爸在家裡也要幫忙帶小孩、幫忙做家事哦!」多位立委和市議員助理也到場參加,共同推動性別友善活動。


板橋民生公園進行大改造  營造性別友善生活環境
點閱191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