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溪區公所邀「飛躍羚羊」紀政分享 如何突破家庭困境和性別障礙締造佳績 「失去勇氣,你將一無所有!」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劉家宏/新北市採訪報導   2020-07-06 12:36
點閱297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雙溪區婦女朋友以熱情舞蹈歡迎紀政

      新北市雙溪區公所為推動性平理念和女力無所不能,特別邀請有「飛躍羚羊」之稱的紀政,在雙溪綜合市場2樓為婦女朋友講述一生奮鬥的過程,如何突破家庭困境和性別障礙,為國家爭取100多面的亞運、奧運等獎牌,紀政說,失去錢財和愛,人生會失去一部分或大部分,但「失去勇氣,你將一無所有!」以此勉勵大家。
 
   紀政表示,她1944年出生於新竹縣,3歲時,因家庭變故,被送作養女,常受到打罵,她想讀書,但在當時重男輕女的社會中,根本不被允許,後來幸好遇見生命中的第一位貴人—吳京的父親,資助她念書,她非常的努力,尤其喜好運動,在田徑場上卓有表現。
 
    紀政說,她生命中遇見的第二位貴人是有「田徑教父」之稱的關頌聲,送她到美國接受專業訓練,由於女性在先天上,無論身材、體力都略遜男性一籌,因此在訓練中吃足苦頭,但她始終堅忍,認為男人做得到,女人也一定能做得!

    紀政說一個小故事,她在田徑場上練跳高到一個極限後,無法再突破,這時她發現旁邊還有一位教練在指導另位選手練跨欄賽跑,她跟那位教練說:「我長這麼高,跑步速度又快,何不讓我試試?」就這麼一句話,讓她從田賽到徑賽,幾乎變成全能。

    從1960羅馬奧運、1964東京奧運、1968墨西哥奧運到1972慕尼黑奧運,紀政總共為國家奪得了153面獎牌,被國際媒體譽為「東方飛躍的羚羊」,她向世界證明,女力無所不能,更是台灣人的驕傲。
 
  紀政以「人生來趣」為題勉勵每一位在場的女性朋友,她說,即使現在77歲了,她仍自我要求每天要走1萬步,「每日一萬步、健康有保固」。
 
    雙溪區長藍瑞珉和社會局專委林坤宗等,帶領雙溪婦女會、職業婦女協進會、新住民合誼發展協會、貂山吟社及各社區發展協會等婦女朋友聆聽,新北市性平CEO企鵝暖爸也到場助陣,活動中並以各式闖關遊戲,加深民眾對性平理念和多元性別的認知及尊重。


雙溪區公所積極推動性平理念
點閱297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