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南家扶2020年「愛傳承、小英雄」夏令營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07-20 12:00
點閱192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暑假開跑,國內疫情也逐漸趨緩,各地活動陸續進行,南台南家扶7月20日起,連續三天在曾文青年活動中心舉辦「愛傳承·小英雄」夏令營,邀請該中心扶助的國小、國中年齡層學童,體驗各種熱血、精彩的活動。
 
營隊主軸延續該中心去年夏令營「傳承精神」為基底,訓練目前扶助中的高中職及大專生,結合這群青年營團體,舉辦三天兩夜夏令營,並邀約台南市衛生局健康科,協助公益講座,帶領孩子探討如何健康上網,無遠弗屆的網路為生活帶來便利,同時伴隨著潛在危機,例如網路霸凌、色情、詐騙等,故此安排上網講座,加強小朋友對網路風險辨識,建構上網危機的安全網。
 
營隊規劃與執行,以家扶大哥哥、大姐姐帶著弟妹的模式進行,在活動中學習團隊合作與溝通,並加深家扶兒對中心的認同感;此外,孩子參加營隊期間,也讓照顧這群孩子的家長獲得喘息空間,並讓營隊成員伴著美好回憶與家人分享,增進親子彼此情感。
 
南台南家扶李保良主任表示:「隨著數位普及時代,人手一機成為基本條件,網路無遠弗屆,更是潛在著無數危機;受家扶扶助的經濟弱勢家庭,多數家長礙於經濟壓力,忙於工作,無暇陪伴孩子,互動機會較少,有鑑於此,透過社工專業,團體活動設計及帶領,充實孩子們暑假,同時增進孩子們對網路危機的辨識,降低受騙或問題行為等風險,學習正確的網路安全概念。」

點閱192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