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屆大專生農村洄游競賽 崑大公廣系勇奪金銅雙獎 全國最佳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08-14 14:00
點閱270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由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舉辦的「大專生農村洄游競賽」邁入第10屆,在全國入圍40組駐村團隊的激烈競爭下,每年在該競賽皆拿下亮眼成績的崑山科技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系成績依舊亮眼,由「潛力股」勇奪金獎、創新實驗獎,「竹夢青年」則抱走銅獎,全國成績最優!
 
農委會水土保持局為鼓勵全國大專院校學生進入農村,正視農村議題,每年皆會舉辦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本屆在3日公告獎項,崑大公廣系老師帶領學生,利用所學發想創意方案,解決農村所面臨的問題,年年參加皆不缺席,今年再次成為洄游最大贏家。
 
由公廣系副教授蔡佩芳指導「潛力股」駐村於臺南市七股區三股社區,團隊們深入了解在地物產,拜訪在地農漁民,收集物產資訊,善用媒體平台做整合推廣,優化原有的「三股旅歷」品牌形象,同時也提升了居民對社區的認同感,將社區濃濃的人情味傳播出去。其成果備受肯定,一舉奪得金獎與創新實驗獎等殊榮,表現相當優異!蔡佩芳副教授是全國唯一帶滿10年的獲獎教師,2017年曾獲頒洄游貢獻獎,該次也是她第二次帶領學生奪得金獎。
 
同樣由公廣系學生所組成的「竹夢青年」,則是由系主任陳薇薇、徐玉瓊副教授共同指導,她與學生持續深入臺南市歸仁區沙崙社區,與當地栽種綠竹筍的產銷班第三班攜手合作,建立沙崙在地的綠竹筍品牌「堂仔筍」,並結合產銷班由多位女性組成的特點,藉由訪問班員與品牌設計及宣傳等,來經營網路推廣,希望倡導農村女力議題,讓社會大眾對此能更重視與關懷。團隊也與健康膳食合作,推動「呷健康計畫」,不僅顧及了班員及弱勢居民的飲食健康,更拉近了與在地居民的距離。


點閱270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