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萌闆娘「ㄚ頭」 分享自我斜槓人生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08-21 18:00
點閱297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勇敢踏出去,不要害怕嘗試」,從黑澀會美眉出道的知名藝人「丫頭」詹子晴今(21)日應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邀請至台南香格里拉遠東國際大飯店演講,與聽眾分享自己的職涯經歷與當老闆的追夢過程,她鼓勵民眾努力突破框架,學習在逆境中成長,創造自己的斜槓人生。
 
ㄚ頭曾是黑澀會美眉成員之一,除了演藝事業外,還積極投資副業,是演藝圈內少數副業發展成功的藝人,其經營的飲料店「不要對我尖叫」一推出就造成迴響,還在日本、美國、大陸、馬來西亞開了多家分店,另她還跨足燒肉店、餐酒館和酒吧,目前有3家餐廳、2家酒吧與22家飲料店,堪稱新一代副業女王。
 
丫頭說,她的興趣就是「想為別人服務」,當藝人時就是帶給觀眾歡笑,開店的出發點也是如此,譬如開手搖店就是想提供無負擔的飲品給大眾,開餐廳是想把好吃的東西分享出去,「這樣很有成就感」,她鼓勵民眾可在生活中發展志趣,努力去做好你選擇的事,就會有不一樣的收穫。
 
談起創業,丫頭強調「選擇比努力重要」,她說努力是必要,但創業的時機、商品、地點甚至是合夥人的選擇更重要,同時她也透露創業要設好停損點、準備3個月固定開銷的週轉金、做好資產風險評估與嚴格管控創業資金都是她創業的成功祕訣,她都不藏私分享給在場聽眾。
 

點閱297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