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家扶五妃工作站日快閃金彩蛋 社區兒少樂陶陶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08-25 16:00
點閱219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南台南家扶中心所屬的五妃工作站,坐落在南區五妃街上,連結站內及社區裡的資源,規劃「快閃金彩蛋」五妃商圈暨府城一日遊,共吸引13位兒童及少年報名,以及四名青年志工參與,活動內容均由五妃社區內的資源各自規劃,發揮所長,以兒少需求為基礎加以設計,如五妃工作站的「兒少桌遊趣」、京城銀行的「小金融家課程」、樂土共創基地的「淤泥再利用課程」,以及府城客運「臺南雙層巴士」的城市巡禮,內容豐富且多元,提供參與的兒少許多新的體驗。
 
活動當天,儘管天公不作美,天陰時雨,但在社區裡步行移動的兒童及少年,絲毫未減遊興,在工作站裡和青年志工玩著桌遊、在銀行中熱烈舉手有獎徵答、在共創基地耐心地剪開又拼貼彩色水泥為杯墊,甚至是穿著雨衣在雙層巴士上,與路過的行人及旅客揮手招呼。參與其中的兒童小趙說:「製作杯墊很難,怎麼做都做不完,也曾想過放棄,但在社工的鼓勵以及同伴的協助,他終究完成自己的作品。」少女小張說:「我有做過公車,但從沒搭過雙層巴士,現在坐在上層看著路上的街道及建築物,經驗好特別,迫不及待要回家與家人分享。」
 
南家扶李保良主任表示:「五妃工作站的成立,可就近服務周邊的弱勢家庭,也能提昇家扶在市區的能見度,讓資源可就近提供,以改善弱勢族群的基本生活,但更重要的是期許工作站未來在社區裡,可以成為一個平台,發揮社會正面影響力,吸引更多願意讓社區更好,共同促進兒少平安快樂的有志之士及團體。」改變,就從現在這批青年志工開始。

點閱219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