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名廚江振誠紀錄片《初心》上映 崑山科大包場力挺講座教授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08-24 20:18
點閱320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崑山科技大學持續為學生遴聘優質業界師資,引進最佳學習資源,新學年度已邀請到臺灣首位國際名廚江振誠蒞校擔任講座教授。為力挺由江振誠主廚出演的紀錄片《初心》(André and His Olive Tree),該校特於今(24日)包下台南國賓影城C廳,邀請200名貴賓一同觀賞影片,台南市市長黃偉哲也出席致詞,江振誠主廚更親自蒞臨現場,分享技職教育的傳承與再造。
 
此次電影欣賞會,崑山科大以「『初』顯國際 同『心』協力,技職教育傳承技藝-江振誠談技職教育的傳承與再造」為題,在台南國賓影城包場力挺,業界師資是技職學校重要的教學資源,該校推崇江振誠主廚在面對料理時全心投入的專注,以及堅持把事情做好的毅力與決心,因此邀請產官學界、高中職合作夥伴、媒體及校友等近200名貴賓入場觀影,敦促各界透過參與藝文活動共同交流,也認識江振誠主廚勇敢走向國際的勇氣與嚴謹的人生態度。
 
崑大李天祥校長表示:「江振誠主廚是史上唯一摘星米其林又獲亞洲50最佳餐廳終身成就獎的台灣主廚,在全球料理界有重要地位。本校經常力邀業界大師擔任講座教授,而江振誠主廚能點頭答應蒞校指導,讓學生都相當期待。」豐富的業界師資能讓學生汲取其經驗,了解職場需求,並為自己提升工作技能,業師帶來的不僅是專業技巧,還有面臨人生或職場課題時所展現的正面態度,期待學生能好好把握機會學習,將課程能量轉換為就業利器。
 
由新加坡導演黃程瀚耗時兩年完成的紀錄片《初心》,本月21日獨步全球搶先上映,該片記錄江振誠主廚結束新加坡米其林二星餐廳「Restaurant ANDRÉ」,並回到家鄉台灣傳承給下一代料理人的心路歷程。江振誠主廚曾被《時代》雜誌兩度譽為「印度洋上最偉大的廚師」,旗下餐廳在米其林指南、亞洲50最佳餐廳(Asia's 50 Best Restaurants)皆榜上有名。他在8月份開始將擔任崑大講座教授,並擇期為餐飲管理及廚藝系學生進行廚藝示範與料理實作課程。

點閱320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