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官職訓當老闆圓攝影夢 年營收逾二百萬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博玄採訪報導   2020-09-28 16:00
點閱291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職訓翻轉人生!今年42歲的退役士官郭糧源,因想紀錄女兒的成長軌跡,開啟學攝影的夢想,退役前他報名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數位圖文傳播科技班職訓半年,結訓後開業當老闆圓夢,目前年營收逾二百萬元。
 
郭糧源18歲入軍校,38歲退役,在屆退時他選擇踏出舒適圈,參加數位圖文傳播科技班,延續因女兒萌芽的攝影夢,半年來每天學習攝影、繪圖軟體、做印刷版、PS版、裁切、裝訂、膠合及上模等技能,學成後即開業成立高野創意與浪漫橘子二個品牌,從事品牌設計、商業攝影及婚紗攝影等工作。
 
「不放棄,向著標竿直跑!」郭糧源說,創業起步很辛苦,但把每個案子用心做好,就會慢慢累積做出口碑,目前包括政府機關及企業大廠都是客戶,優秀作品也曾榮獲經濟部金印獎,職訓師郭啟禎說,糧源的攝影技術到位,構圖佳、層次豐富,作品相當有創意。
 
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表示,數位圖文傳播科技班是全台唯一結合設計與印刷的訓練職類,訓後可從事平面設計、商業攝影、數位出版等工作,起薪大約25至32K,若可獨立作業薪資平均可達40K以上,鼓勵民眾善用政府職訓資源,培養一技之長。

 
  

點閱291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