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一隻手的堅持!陳芃彣工作活出樂觀人生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博玄採訪報導   2020-10-19 13:00
點閱257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73年次的陳芃彣因一場意外讓她左手功能全失,求職碰壁上百次仍不放棄,在勞動部雲嘉南分署朴子就業中心的協助下,先後到蒜頭國小與女性藥癮者安置機構「蛻變驛園」擔任行政工作,在工作中,陳芃彣找到對人生的希望,她感謝勞動部幫忙,也鼓勵有相同際遇的身障朋友勇敢走出來,因為「快樂是選擇的」。
 
長相甜美的陳芃彣,大學的一場車禍意外,讓她失去姐姐,自己的左手也因為神經叢受損而功能全失,回想那段時期她曾經3年足不出戶把自己關在家裡,埋怨老天爺為何走的不是她?也曾因憂鬱症被強制送醫,後來不忍父母總是為她以淚洗面,決定轉念面對,陳芃彣說,當你轉換心境時,「會發現人生中的憂慮都變得微不足道」。
 
現在的陳芃彣,已是兩個孩子的媽,工作之餘也選讀社工系持續進修,希望有一天能幫助更多人。她說,身心障礙朋友需要的是大眾的理解、接納與肯定,也期望社會能給予更友善的就業環境,更鼓勵身障朋友不要放棄希望,「只要願意走出來,就有機會開展新人生」。
 
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表示,今年1至9月,分署透過各項就服措施與補助方案,已協助轄區超過2,900位身心障礙朋友成功就業,鼓勵身心障礙民眾勇敢跨出去,各地就業中心都很樂意幫忙。他也呼籲企業多給身心障礙勞工機會,相信只要有適合的工作內容與空間,他們也能表現跟一般人一樣。


點閱257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