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山科大攜手林園 DOC製作《林內天地掃之旅》入圍國際影展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10-23 14:00
點閱294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長期關注偏鄉數位教學的林園數位機會中心(下稱「林園DOC」),日前與崑山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曾惠青副教授合作,指導學員製作動畫,並以在地特色文化完成《林內天地掃之旅》動畫片,該片更在今年入選哥倫比亞CaliBélula國際影展與義大利第19屆Villammare國際影展,校方與社區共創在地合作亮眼成績!
 
今(23日)在高雄舉行教育部數位機會中心成果發表活動,林園DOC同時公開入圍國際影展的動畫片《林內天地掃之旅》,以及繪本《牛車吔故鄉-林園潭頭社區》,以上作品皆由林園區的長輩與學童集體創作而成,從年紀最小的7歲學童到年齡最長的90歲阿嬤,不分長幼,共同執筆繪出家鄉的在地故事。
 
擔任臺南高雄數位機會中心計畫主持人的崑山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副教授賴正文表示:「偏鄉學員以初階數位化課程建立基礎能力,配合專業動畫團隊技術,結合老中青不同年齡層打造跨域合作,透過數位科技將林園在地特色文化推廣國際。此次藉由視傳系曾惠青副教授的引導學習,讓本校不僅善盡大學社會責任,也讓社區獲得資訊學習的好機會。」
 
林園數位機會中心主任李文娟提到:「林園DOC過去嘗試將社區長輩與學童的畫作,以數位化的方式製作成繪本與電子書,今年更是首次嘗試製作成動畫,能有這樣亮眼的成績,讓參與集體創作的學員們都很開心。」


點閱294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