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應大結盟國泰集團旅館事業 人才培育專班簽約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10-29 08:00
點閱316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旅館管理系自民國97年創立至今已12年,深耕國內旅館管理與餐旅服務就業市場,特於當日辦理「國泰旅館觀光事業」之人才培育專班簽約儀式,未來將使南應旅館之學生職涯發展更加務實深化。
 
國泰旅館觀光事業隸屬於1957年創立的台灣最大私人企業-霖園集團,因此與國泰飯店觀光事業結盟,等同於成為霖園集團的夥伴,享有霖園集團跨產業的豐厚資源與橫向聯繫管道,其中包含國泰金融、國泰地產、國泰資訊及國泰公益。而國泰旅館觀光事業成立於2012年隸屬於國泰地產之國泰建設旗下,共有三大旅館品牌,全國共有7個據點,分別為台北慕軒、台北國泰萬怡酒店,國泰和逸商旅(位於台北、桃園、台南及高雄)。未來南應大旅館系將與國泰旅館觀光事業共同開設國泰飯店觀光事業CHM學院-CHarMing Seedling,為培養國內優良之旅館服務人才一同努力。
 
南應大旅館系成立第12年,目前有8屆的畢業系友,無論在就業或升學的人生規劃上,都有很好的表現。目前系上也與四大旅館集團成立人才培育專班,包含國內餐旅龍頭「晶華集團」、台灣豪華酒店代表作「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大中華地區酒店數最多的「洲際(IHG)酒店集團」,以及全球規模最大的「萬豪國際(Marriott International)」,堪稱是全國最多酒店品牌專班合作的科系。
 
除了國內就業市場的深根,國際接軌的職場布局亦是南應旅館的發展重點,聞名全球的高端服務酒店品牌Four Seasons Hotel & Resort (四季酒店集團)藉由泰國各營業據點的肯定,已將本系列入MIT(管理人才培訓計畫)的合作學校名單;而在日本更與指標性的帝國酒店、東京迪士尼酒店等也陸續展開實習合作的機會,而國內首屈一指的日系渡假村品牌虹夕諾雅谷關(HOSHINOYA Guguan)在台灣第一批進用實習生的計畫即與本系進行合作,目前本系畢業生已有7位在該渡假村擔任正職工作。這些人才培育專班及旅館集團的合作,將帶領全系師生一同築夢踏實,縮短學用落差。即使在目前國際疫情嚴峻的情況下,系上大部分合作的旅館亦扮演重要的國民旅遊及商務支援角色,提供旅客在非常時期最安全與舒適的住宿服務,而本年度之校外實習分發亦未受疫情影響,全數學生均順利媒合至國內知名旅館進行全年校外實習。

點閱316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