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水火車回來了 歡迎大小朋友漫步旅遊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11-01 19:00
點閱420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南市舉辦鹽出必行社區營造成果展、鐵道自行車試乘及火車落成剪綵記者會,台南市長黃偉哲出席頒發感謝狀予頑皮世界、新晟水泥、鐵道自行車創造者代表,隨後進行火車落成剪綵儀式,並體驗鐵道自行車試乘,與現場大小朋友合影留念,瀰漫熱鬧歡樂氣氛。
 
黃偉哲市長表示,社區總體營造的過程讓大家都走出來,感謝文化局及觀旅局讓社區總體營造在鹽水生根擴散,並感謝中央營建署及議會的支持經費,讓鹽水小鎮慢慢變成具規模的社區,隨著許多改善計畫進行中,包括月津港周邊景觀、漫遊步道等,都能讓民眾輕鬆愉快的踏青散步,歡迎大小朋友來鹽水漫步旅遊。
 
鹽水區公所表示,舊鹽水車站透過中央及市府補助經費重新整修後維持原有風貌,高度保存倉庫及車站體的空間原貌,設計無障礙友善環境,提供民眾舒適的景觀氛圍;今年與台糖公司、頑皮世界合作火車頭移置整修,將火車頭從新營移置回到鹽水的鐵軌上,車站空間搖身一變,如同置身於4、50年代糖業全盛時期;近日也與新晟水泥公司合作鐵道自行車研發,希望提供在地民眾及遊客運動休閒的樂趣。
 
今年辦理「鹽出必行」社區營造成果展,邀請自台糖退休的謝福祥老師主講糖鐵之路導覽培訓,邀請岸內國小的台語解說員生動活潑地導覽鹽水文化;鹽水區公所導覽志工走訪調查鹽水美食,經由社造替代役創新設計「數位導覽美食地圖」,讓遊客從早到晚都好吃好玩,月津國小美術班將特色小吃呈現於畫作上,每幅畫作中的小朋友都吃的津津有味、表情豐富生動。社造培力工作坊則邀請中華民國社造協會宋金山理事及新營社區大學張文彬主任授課,參加的學員來自鹽水的各立案團體,皆表示想要了解社區營造、申請補助計畫,讓鹽水更好。
 
觀旅局長郭貞慧指出,鹽水去年入選交通部觀光局經典小鎮,不僅因為國際知名的鹽水蜂炮,還有許多歷史建築和獨特美食,吸引許多觀光客前來嚐鮮,今天火車移到舊車站中重現了鹽水糖業的歷史風華,歡迎民眾多來車站拍照打卡,觀旅局也有設計米其林三星之旅鹽水路線,假日提供民眾免費導覽解說。

 

點閱420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