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城國際未來獅創意影片賽關注生活 崑山科大獲頒最佳年度學校獎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12-01 11:00
點閱233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坎城國際創意節台灣唯一官方代表與崑山科技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系聯手合作,首度舉辦「2020高中職暨大專校院 Future Young Lions 坎城國際未來獅創意影片大賽」, 11月27日舉行決選暨頒獎典禮。競賽集結12所學校、77組隊伍報名,地主隊崑山科大不僅以「綿延」一作獲得冠軍,全校共有9組得獎,也讓該校獲頒「最佳年度學校獎」。
 
未來獅影片競賽參賽者來自全國各地,現場除了有決選參賽團隊之作品海報展示外,更特別規劃了影音展示廳,輪播入選之影音作品,還提供自助式下午茶,讓參賽者們在輕鬆的氛圍下互相交流分享,從資料背景搜集到發現問題點,以及創意的解決方式,涵蓋了多元文化及時事議題,在這場決賽暨頒獎典禮中,也讓大專生及高中職互相交流,分享自己的作品。
 
冠軍隊伍由崑大學瓜瓜樂咩噗團隊的「綿延」獲得,該影片以女遊民作為發想,想傳遞布衛生棉延續使用的概念,女遊民露宿街頭遇到各種危險,還要面對生理期,在經濟不利的情況下,生理用品相當不足,除了帶來不適感外也容易造成私密處感染。因此,團隊與工作坊合作教導女遊民製作自己的布衛生棉,同時也能達到環保的效益。成員楊同學表示:「我們花了不少時間去做街頭訪問,在聊天過程中,發現他們都是認真生活的人,但卻無法支付房租而露宿街頭,讓人心疼,也因此發想出此次競賽主題。」
 
崑大銀新世代團隊的「最潮長輩」、以及威通通團隊的「毛毛請愛她」,雙雙榮獲亞軍。「最潮長輩」建立一款讓年輕人與銀髮族一同遊戲的手遊,讓這兩個世代的人能夠互相交流,讓感情更融洽,而不是只顧低頭玩手機,被科技給綁架;「毛毛請愛她」則希望能夠提高大眾帶寵物去醫院植入晶片的機率,並減少棄養,給毛小孩完整的身份。
 
台北市立成功高中學長學帝雉團隊的「洗歡,喜歡你」、台東高商趣味拼貼團隊的「趣味拼貼碼」、高雄高工漠視團隊的「漠視」等作品皆獲得季軍。「洗歡,喜歡你」設計一款偵測目前手部細菌量多寡的智能app,並將細菌分類為三種級別,當畫面處於危險等級,會跳出視窗警示洗手,洗手次數能獲得洗歡幣,由此獲得其獎勵;由於網路上容易因各種因素而導致個資外洩,「趣味拼貼碼」能提醒大家在發文前是否已將個資外洩;科技世代的發達卻也因此讓許多人成為被手機支配的人,「漠視」呼籲大家對身邊的人事物能夠多一點關心,少用手機。
 
發現問題解決它,運用更多的「善創意」幫助更多需要的人,正式坎城創意節所推崇的,活動最後,坎城國際創意節台灣唯一官方代表人賴治怡表示:「繼續努力、繼續創作、天馬行空的想像就是你們的本領。」
 
未來獅影片競賽主旨以坎城國際創意節推廣之「善創意」,啟發學生發想創意以解決在地問題為主要目的,運用所學並以影音方式呈現創意解決方案,鼓勵更多青年學子共同參與發想善創意,以促進其對在地的關懷與社會實踐能量。競賽更邀集業界專家,包括菁英公關集團張志聖總經理、包福娛樂巫秀陽節目製作人、坎城國際創意節台灣官方代表賴治怡策展人出席擔任評審,維持競賽公正性。

點閱233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